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孙家岔镇依法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4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高小文 孟海军 罗喜林报道今年以来,神木市孙家岔镇下大力气对煤矿、工业厂区、集运站、道路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生态环境依法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到10月底全镇实现“采煤不见煤、运煤不洒煤、道路无积尘、工厂清洁化、空气质量高”的环保目标。

在生态环境治理中,要求镇域内的煤矿、集运站、洗煤厂、电石厂、兰炭等200多个企业对进厂道路和工业广场全部硬化。增加厂区内易扬尘物料的管控,所有易扬尘物料,包括原辅料、半成品、成品一律进库存放。6月底前,所有企业厂区的出入口要加装车辆冲洗装置,对出入厂区的车辆轮胎、底盘进行冲洗,坚决杜绝车辆带泥走出厂区。对没有进行道路和工业场地硬化、没有配备冲洗装置和设备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或停产整顿。

在镇域内推行运输车辆喷洒抑尘剂、密封等运输方式。对不盖篷布或没有实行喷胶运输,形成抛洒超载行为的,对源头企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罚或停产整顿。加强国道和地方道路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安排人员和清扫车辆对338、336国道孙家岔段、镇内矿区路等路段两侧、中间的隔离网以及边沟以外等一切可视范围内抛洒的煤渣、积灰定期进行清扫,定期洒水降尘。同时,开展路容路貌整治,对运煤主干线路两侧的地表进行清理和绿化。加大对河道水体治理,组织力量全面排查乌兰木伦河、考考乌素沟、勃牛川、庙沟河、王洛沟河、哈特兔沟的污水直排口,对管道破裂或污水直排的及时整治,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杜绝污水直排。对已建成的水井湾、刘石畔、柠条塔3处污水处理站加强管理,保证污水达标排放。此外,提高空气质量,全镇禁止新建35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加快全镇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改和天然气锅炉烟气达标排放改造工作。在去年已拆除改造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58台基础上,今年9月底前再拆除改造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122台,镇上还将对所有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10月底前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把大气污染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将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及工程概要项目名称:经济技术开...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家岔镇依法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