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又一榆林山地苹果示范培训基地成立果业强 果农富 果乡美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陈学森(中)正在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吕晶摄

本报记者吕晶报道 5月21日,神木市丰盛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揭牌,成为第五个榆林山地苹果示范培训基地。

据了解,榆林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搭建榆林山地苹果示范培训基地平台,以新技术指导苹果产业发展,推广应用山地苹果早丰优质高效栽培、省力栽培、旱作栽培、枝条粉碎发酵、增加土壤有机质、繁育苹果大苗等技术。按照“示范带动、效益促动、政府推动”的要求,采用果机结合、果畜结合、水肥一体化、绿色生态、美丽果园建设,开展“万亩亿元”优质高效标准化示范园创建活动,打造一批优质山地苹果绿色、有机和良好农业规范生产示范典型。与此同时,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动苹果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推行“企业+基地+员工(果农)”、股份化合作联结、规模化经营联结、直营化销售等模式,将果农嵌入“产、供、销”链条,建立新的利益分配机制,实现多环节增收,以市场营销、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苹果产业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抓住全省苹果北扩西进战略,在南部丘陵沟壑地区大力发展山地苹果产业,山地苹果已成为南部山区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山地苹果产业效益凸显,发展势头良好,形成了“优势在山坡,致富靠苹果”的氛围。米脂、子洲、绥德、清涧、靖边、横山、吴堡、佳县八县区被列为陕西省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县。“榆林山地苹果”被农业农村部整市认证为地理标志产品。2019年底,榆林市苹果种植面积发展到100万亩,总产量55万吨,产值36亿元,仅山地苹果一项就实现果区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生态恢复、农民致富的良性发展模式。

“我们要加强对‘榆林山地苹果’地理标志产品和注册商标的保护和使用,构建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一体化的品牌格局,不断扩大榆林山地苹果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神木市钟楼派出所、尔林兔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

本报通讯员单娜陈蓓报道5月份以来,神木市公安局钟楼派出所、尔林兔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联合辖区网格员...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榆林山地苹果示范培训基地成立果业强 果农富 果乡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