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相约草原 向阳而行 神木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暨草原嘉年华活动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0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赛马表演 威风锣鼓

文图/本报通讯员马瑞

核心提示

金灿灿的千亩葵花海、绿油油的万亩大草原、精彩的马术表演、最具特色的麟州美食……为期一周的“相约草原·向阳而行”神木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暨草原嘉年华活动于8月22日在西葫芦素村万亩大草原盛大启动,为附近居民和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踏万亩草原 赏千亩葵花

“尔林兔草原嘉年华”活动是神木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设置花海观赏区、草原嘉年华活动区、品味麟州美食区三大板块,包括观草原日出、赏千亩葵花、品特色美食、看大漠明珠、策骏马奔腾等一系列游玩观赏、互动体验活动。游客们可以近距离领略尔林兔大草原绿草如茵、向阳花开的美丽风光。

初秋时节,一望无际的碧草如毡如毯,西葫芦素万亩草原水草丰美,草原旁侧,千亩葵花向阳绽放,与百亩五彩缤纷的花朵交织搭配,给大地铺上了绚丽的“彩带”。游客们三三两两结伴而来,迫不及待地到花海观赏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金色葵花,拿出手机不停自拍;专业摄影师们则拿着“长枪短炮”寻找各种角度,争取拍出最美的作品;旗袍协会的会员们撑着花伞款款而行,与盛开的葵花相映成趣。

游客任昱汀是陕西省旅游摄影协会榆林分会的一名会员,她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尔林兔镇,在这里不仅能观赏色彩缤纷的花海,观看精彩的马术、摔跤表演,还能提高她的拍摄水平,真是不虚此行。

体验亲子互动 享受休闲假期

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不光可以赏美景,看摔跤、赛马、射箭,还可以体验亲子互动、蹦蹦床以及柳编花瓶插花、向日葵笑脸等手工DIY,晚上可以搭帐篷露营,体验草原户外下午茶、户外烧烤等,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启动仪式当天,11岁的李昊然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尔林兔大草原。“五颜六色的花海,辽阔的大草原,各种各样的美食,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今天我和弟弟玩得特别开心!”像李昊然小朋友一样,不少学生趁着假期的休闲时光,和家人一起出来放松心情,既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还让大人们远离城市生活的紧张忙碌,尽享悠闲的草原慢生活。

同时,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还设有美食区,在40个美食展览窗口分别摆放宣传神木市及周边县域的特色美食,游客漫步草原之上,畅享美食盛宴,好不惬意。“头几天就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次活动的宣传,今天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品尝了各种美食,感到很满意,逛得挺开心。”游客王昌荣一边逛一边说。

突出生态理念 展现秀美风光

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每一届都有新突破,每一次都有新跨越。

今年与往年相比,主要突出“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办会模式,依托神木市“葵花文化旅游节”的已有知名度,进一步扩大葵花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神木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向广大游客展示尔林兔草原的秀美风光和无穷魅力,向社会传递“崇尚绿色就是崇尚文明、关注生态就是关注未来”的理念,彰显神木魅力的多彩内涵、以节促游兴业的务实作风,全力推动神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神木市鑫轮矿业有限公司神木市鑫轮煤矿(扩大区)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示信息

受神木市鑫轮矿业有限公司委托,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了《神木市鑫轮矿业有限公司神木市鑫轮煤矿(扩大区)环境影响报...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约草原 向阳而行 神木尔林兔葵花文化旅游节暨草原嘉年华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