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店塔镇以党建引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3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宝英 罗喜林报道4月13日,总投资52亿元的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距离从3月11日拿到省发改委项目核准书,仅仅用了33天时间,人们称之为“店塔速度”。这一重大项目只所以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完成征地拆迁等繁杂工作,得益于神木市店塔镇为顺利推进项目进行而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以及项目所在村党支部在征地、拆迁等工作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去年底,榆林市将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地选在店塔镇,该镇党委从多方入手,调动杨伙盘村党支部和党员们的积极性,同时成立了由镇上主要领导担任支部书记,村、组负责人和项目建设单位领导为副书记、委员的“榆能杨伙盘电厂建设征迁工作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和村党支部一班人根据分工,各负其责,加快完成征地任务。其间,临时党支部动员杨伙盘村监委会主任、阳塔村民小组的高世雄上门动员村民,几天时间内就做通了6户村民的工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落地。

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项目建设。神木市将杨家将的故里——店塔镇杨城村列入神木的重点旅游景区,杨城开发的一期项目,征用店塔镇杨城村的147亩土地,成为摆在店塔镇党委、政府面前一块难啃的“骨头”。镇上总结在杨伙盘煤电一体化项目征地中的经验,也随即成立了由镇上主要领导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相关人员为副书记、委员的“杨城建设征迁工作临时党支部”。为了推进杨城建设用地征地工作,临时党支部和杨城村党支部从书记到支部成员14个人,分成7个小组分头行动,他们一边调查摸底,一边给村民们做说服动员和政策规定宣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初到7月中旬的两个半月时间里,临时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共在杨城村召开村支部成员会14次、党员会7次、村民会12次、村民代表会9次。从村上的薄弱环节入手,入户给村民算经济账,详细介绍杨城开发规划方案、开发后的前景展望。该镇党委书记郝光青、镇长赵宏博还先后5次到村里讲党课,带领包村干部给村民选定占地70亩的集中安置点。最终,镇党委事事为村民所想、处处为群众考虑的诚心,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最终在征地协议上签了字,杨城开发迈出了第一步。

新闻推荐

编织美好生活

神木市袁家圪堵村柳条资源丰富,2019年成立了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发展柳编、蒲编产业。目前,联合社生产有筐子、坐垫、背靠垫、...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店塔镇以党建引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