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守牢就业底线 精准服务民生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1-0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宋艳霞

2020年12月4日,在陕西靖龙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招投标办公室,办公文员王建芳正在忙碌工作着。在前不久神木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上,就读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王建芳找到了和自己专业相符的工作岗位,且月薪不低于2000元。

“自从进入了实习期,自己每天都忙于找工作。现如今通过神木人社局举办的校园现场招聘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单位,每个月还有稳定收入,心里感觉特别踏实。”王建芳说。

这是神木市实施“精准就业服务”推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举措。

过去的五年,神木市把就业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和谐改善的优先目标,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形势,实现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据统计,2016年以来,神木榆林市城镇新增就业15395人次,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467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032人次,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9263人次,开展创业培训1258人次。

打造就业服务平台 实现岗位精准匹配

“前不久,我通过神木人社局‘秦云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平台’,在手机上成功申请到了5000元的创业补贴,目前已通过审核,预计很快就可以到账。”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再就业的张帆说,在了解到当地的创业就业政策后,自己2020年4月在神木东兴街开了一家烧烤店,每月赢利3万元,收入比较稳定。

近年来,神木市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推广“秦云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公布公共就业服务线上业务办理方式,实现惠民惠企政策宣传、招聘求职发布以及技能培训、补贴享受和社保维权等业务的网上办理,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成事。

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通过与校、企精准对接,神木市去年举办大型招聘会12场次,累计参加招聘会企业593家次,提供岗位17062个,达成就业意向约6730人次,实现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就业。

此外,该县组织镇村对所有贫困劳动力开展了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工作,确保重点群体公共就业服务全覆盖。

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企业在,岗位在,就业才稳。神木市紧盯援企纾困,打出“减免缓”的“组合拳”,持续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盘活资金,稳定就业岗位。

2020年2至6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至12月对中小微企业(含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全额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和单位缴费部分利息。

位于柠条塔工业园区的神木市洁能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煤气发电节能环保企业。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曾一度遇到困难。神木市积极落实中省市各项政策,为企业减负纾困。“我们公司不仅享受了全额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同时还享受了稳岗补贴政策。”该公司副总经理苏治平说,这些优惠政策不仅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更提升了员工就业能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要基本同步,分配结构要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明显提高。围绕‘集中攻坚稳就业 精准服务保民生’,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面对面的招聘平台,让就业重点群体在家门口找到合适工作。”神木市人社局局长郭子毅表示,下一步,神木市会将“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不断强化就业政策供给,全方位助力企业用工,帮助求职者就业,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新闻推荐

省政协委员高海军看望慰问23户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李彦伶)近日,省政协委员、神木籍爱心企业家、陕西少华建筑公司董事长高海军一行,看望慰问了神木市花石崖镇王寿梁...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守牢就业底线 精准服务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