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落地神木无接触零等待全天候服务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1-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博爱大药房自助寄件机前投寄快递。王彩荣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彩荣) “请对准摄像头刷脸认证,请将包裹放上称重台计重,请在手机上支付运费。”这是日前笔者在神木职业技术学院自助寄件机前看到的一幕。

据了解,这台“会说话的机器”是菜鸟裹裹推出的智能物联网设备,可提供“一站式”寄快递服务。近日,神木市申通快递公司安装了这一智能设备,市民只需打开手机APP,通过扫描、实名认证、称重支付、包装投递、等待认证等步骤,一分钟后就可完成,实现零接触、零等待寄件服务目标。

“寄快递不用再找快递员,只需自己在手机上操作,根据提示步骤进行投递就可以了,既简单又方便。也无需接触快递员,再也不用担心工作时被快递电话打断。”市民李园园说。

笔者在神木市申通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这款自助寄件机已在该市多个小区、超市、药房等公共场所落地。“传统投寄快递要等待快递员上门,时间不确定。自助寄件机不仅可以让市民随时随地寄件,无需再等快递员上门取件,而且还提供专门的快递包装,寄件人只需把物品放入包装袋投入柜子就可以了。”菜鸟裹裹的工作人员乔利军说。据了解,自助寄件机高1米,每台寄件机最多可投递30个标准盒,单件最高可称重25公斤,价格也更加透明,并且可以提供24小时寄件服务。

快递员张亮说:“自助寄件机不仅方便了寄件人,也方便了快递员。假如有10个人在不同时段下单,我们要跑10次,现在只需晚上取一趟就可以了。疫情期间,不少学校、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市民投寄快递往往要跑到小区外,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解决了这一难题。”

随着菜鸟裹裹寄件机在神木的落地,让广大市民多了一种投寄快递的选择。菜鸟裹裹神木区负责人李雄说:“目前,神木已投放自助寄件机51台,预计2月底可投放150台,将遍及神木市各小区、博爱大药房、超市等公共场所,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新闻推荐

拍 卖 公 告

受委托,陕西永正拍卖有限公司将对下列标的进行公开拍卖,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一)神木市燕家塔煤炭物资集运公司...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菜鸟裹裹自助寄件机落地神木无接触零等待全天候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