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任昱春:不在“其位” 仍谋“其政”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2 08:23   https://www.yybnet.net/

任昱春(中)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白焕霞 摄

通讯员 白焕霞

核心提示

帮助邻里、传达居民诉求、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今年52岁的任昱春,曾是神木市麟州街道兴神路社区的监委主任。后来,他虽然离开了这个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个体户,但他仍然热心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把乐于助人、文明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每一位居民,成为居民心中的热心人。

热心社区建设是居民应尽的义务

任昱春年轻时教过书,后来曾担任兴神路社区监委主任。兴神路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下岗职工多,在社区工作期间,任昱春尽职尽责为居民服务,细心化解难题。虽然如今他已离开这个工作岗位,但依旧热心社区建设。听说社区今年要对一些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任昱春主动行动起来,充当志愿者,与小区居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居民意愿,并及时反馈给社区。“作为社区的一员,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社区建设,我觉得这是居民应尽的义务,也希望其他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关心困难群众是志愿者应做的事

为社区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任昱春还经常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关心社区困难群众,时常自己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给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

日前,在居民单连喜家,笔者见到了正给他们送去米面的任昱春。接过任昱春送来的物品,单连喜说:“太感谢你了,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米面,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快进来喝杯水,歇一歇。”而任昱春却摆摆手说,这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应该做的事,同时嘱咐单连喜老两口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事随时与他联系。随后任昱春来到另一户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在任昱春居住的小区,有居民反映家里的自来水有问题,他便从家中取来工具,亲自检查水管,及时处理。“他是一个热心人,我们有困难都会找他帮忙,有这样的好邻居我们也非常高兴。”说起任昱春,和他住一个小区的居民张帆连声称赞。他居住的孟家沟小区没有物业,多年来,他经常和小区居民坐在一起聊聊家常,顺便看有哪些事情自己可以力所能及去帮忙,只要小区遇到问题,他总是积极向社区反映,如果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

说起任昱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都赞不绝口。“任昱春热心助人,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办事。在我们社区,像他这样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建设的居民还有很多。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建设和治理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来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有序的新社区。”兴神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永芳说。

新闻推荐

严管高压 安全出行

本报讯(通讯员强小军韩晓敏)清明节期间,神木市交警大队神盘路、高家堡中队科学安排勤务,严格落实中队长上路,带队开展巡查管控...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昱春:不在“其位” 仍谋“其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