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坚决打赢“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攻坚战 成品油市场整顿榆林工作组查扣不明来源柴油102.63吨

来源:华商报 2021-04-14 03:0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普通乡镇的商砼站内竟然隐藏着多个地埋罐。日前,记者从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整顿榆林工作组(简称工作组)获悉,该工作组与省油气田巡查组联合榆林市商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打击取缔了一处黑油窝点,现场控制涉案人员3名,查封地埋罐5具,查扣不明来源柴油102.63吨,暂扣流动加油车1辆。案件交由市公安局榆庆分局立案查处。

利剑出鞘

成品油整顿再获佳绩

案件查处之前,“秘密”调查尤为重要。

3月24日,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组办公室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榆阳区牛家梁镇一商砼站内有人私设地埋罐大量存储柴油。

接到举报后,榆林工作组多次前往该点蹲守、摸排、取证。榆林工作组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在榆阳区某商砼站内有人私设地埋罐储存柴油,量很大,并用报废油罐车非法改装成流动加油车向站内机械、运输车辆高价销售(主要以抵扣运费方式)。

搜集相关证据后,4月7日,工作组联合省油气田巡查组配合榆林市商务局执法支队对该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控制涉案人员3名,查封地埋罐5具,查扣油品100余吨,暂扣报废油罐车1辆,调取购销台账3本。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该点情况复杂,随及联系市安监局、榆阳区公安局经文保中队、牛家梁派出所、榆庆分局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经相关部门商议,案件移交榆庆分局立案查处,涉案油品由榆林工作组运往办案部门指定地点封存暂扣,地埋罐由榆阳区安监局处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激浊扬清

群众建议继续规范市场

此案引发了社会热议。“这下好了,以后加油更安全更放心。”一位经常开车从榆林往返的司机师傅说。跟他类似,得知这一消息,当地不少群众拍手称快,“我们以后加油有保障了,不用担心加到假冒劣质油了。”

一位石化企业负责人说,害群之马终于被清除了,而且是被定点清除,以后我们发展会更好,希望继续着眼长远、加强整顿,让成品油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榆林工作组一位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行动有效遏制了区域内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对规范榆林地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的成品油销售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事实上,这次案件查处的背后,是成品油市场整顿工作人员长期不懈深挖线索、不顾艰险开展工作。据榆林工作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榆林市成品油市场环境复杂:油品来源广,足不出户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送货上门,服务到家,而且不少人掌握了油品调和技术,根据客户需求可任意调制不同标号、不同质量的油品。市场监管力度不够,甚至无人监管,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主管商务部门至2019年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管理办法废除以后,管理成品油企业没有处罚依据,存在只执法检查没有处罚依据。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去年以来,榆林工作组在陕西省成品油市场整顿小组指导下有序开展工作。

联动配合

强力整顿市场确保群众加好油

3月份,市场整顿工作组全面排查,对榆林市区域内大型工矿企业、停车场用油情况以及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拉网式摸排,共走访调研332座加油站,收集有价值线索9条;组织召开5次专项会议;与榆林市商务、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部门先后协调对接13次,参加由政府部门组织的市场整顿专项会议3次;配合省公安厅治安局一行对榆林市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督导检查.

利用3.15来临之际,联合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广场为广大市民宣传劣质油品的危害性以及劣质油品辨别知识,积极推广成品油市场整顿二维码,营造健康绿色的用油环境。

3月20日,榆林工作组配合省协调办、省公安厅刑侦局先后来到榆林、神木市,对区域内黑油窝点、非法流动加油车等违法违规情况,以及外来油品查堵进行实地摸排调研。

下一步,省公安厅刑侦局将根据调研情况研究制定打击取缔方案,决定深挖一批涉油大案、要案,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3月30日,联合省油气田巡查组在米脂高家坬村巡查时,发现一嫌疑人给一辆私家车加油,巡查组随即对现场进行控制,查扣散装汽油2桶(20余公升),随即联系辖区派出所,通过民警现场询问,嫌疑人交待以每升4元价格非法销售92号散装汽油,案件已移交米脂县印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深知,这次查扣不明来源柴油102.63吨,只是阶段性成果。

榆林工作组市场整顿人员不畏艰险,不怕打击报复,身赴一线摸排取证,扮演不同角色与违法违纪分子进行斗智斗勇。工作组的工作态度是:必须胆子放大,不怕得罪人,要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

工作组认识到,市场整顿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弄虚作假,做表面工作永远是永远见不到成效的;市场整顿是需要团结协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一项工作;要积极协调政府部门,搞好政企关系,依靠政府部门执法力量严厉打击,整顿工作才能见到实效。

在商务、公安、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的指导下,陕西各地市建立了省市多级联动机制,有序展开市场整顿和联合执法行动。接下来,将强力整顿市场,确保三秦大地的群众加好油!华商报记者 佘辉 图

新闻推荐

榆林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146个,完成投资95.4亿元榆林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吴杰)2020年入冬以来,榆林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推动2021...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赢“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攻坚战 成品油市场整顿榆林工作组查扣不明来源柴油102.63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