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快来绥德吧!尽享一场石雕艺术作品盛宴

来源:阳光报 2017-10-16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10月14日上午,历时半个多月的2017中国·绥德国际石雕艺术节闭幕。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雷正西出席闭幕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宣布2017中国·绥德国际石雕艺术节闭幕、艺术节作品展正式开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作总结讲话,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一同参加了闭幕式。

“2017中国·绥德国际石雕文化艺术节”,来自国内外120多名石雕艺术家和石雕大师齐聚一堂,他们用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精湛的石雕技艺雕刻出136件巧夺天工、精美绝伦的雕塑作品,同时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秘鲁、意大利、法国等20名国际知名雕塑艺术家参与,他们历时16天,在绥德中华雄狮园内创作了20件大型石雕作品。

曾成钢在总结讲话中说,“上郡·天下名州”绥德国际石雕创作营是绥德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雕塑创作营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绥德石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绥德文化事业的繁荣,对绥德文化创业的培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弘扬中华民间艺术、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姬跃飞在讲话中说,绥德县将全力打造“中华雄狮园、国家石雕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际石雕产业创意中心、中国石雕文化艺术名城”,让绥德石雕产业成为推动精准脱贫、文化旅游,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中国石雕之乡”这颗黄土高原上的明珠释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新闻推荐

满载电石货车 雨中烧成空壳 电石遇雨水激烈反应 消防交警及时处置幸无人员伤亡

10月9日,因为下雨导致电石激烈反应,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华商报讯(记者张云飞通讯员刘宇璐)10月9日晚,绥德县中角镇下高速公路过隧道口附近,一辆满载电石的货车自燃并引发大火。经过消防官兵1个...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石雕文化艺术盛会2017-10-10 09:09
评论:(快来绥德吧!尽享一场石雕艺术作品盛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