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洪水冲走了财产,却冲不走希望和信心。陕北“旱码头”——绥德百家店铺灾后盛装开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0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表彰先进商户 唢呐助阵开业 店铺前清一色铺着喜庆的红地毯

本报通讯员张东红摄影报道 12月3日,绥德县城区西山路街道两侧的门市前统一铺着红红的地毯,随处可见写有“百店灾后重建盛装开业”的彩旗和条幅,还有大碗唢呐表演助兴,一派浓厚的喜庆氛围。原来,当天该县百店灾后重建盛装开业隆重举行,仪式上,该县工贸局还表彰了12家灾后重建先进商户。

据了解,此次百店集中开业由近百家商户发起,该县工商联和工贸局进行指导。“通过这种形式,鼓舞了灾后重建的士气,展示了绥德人民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该县工贸局局长李光东说。

“7·26”特大暴雨洪灾给绥德人民群众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商业最为繁华的文化路、西山路沿街商铺遭受重创,商业街面目全非,经营户损失惨重。在灾难面前,广大受灾企业商户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带领和帮助下,发扬不等不靠、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精神,抢时间、抓机遇,灾后1个月商铺就陆续开业,灾后4个月,一个全新的商业街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基本恢复了昔日繁华。

“在恢复重建中,商户们商定,无论是门面还是室内装饰都要比以前更好,彰显我们不畏困难、昂扬向上的‘绥德汉\’精神。”受灾户、老凤祥钻石宫店负责人刘玉宝说。

新闻推荐

刘腾:奉献一己力 只为满城洁

本报记者徐子昕核心提示“加班是家常便饭,一有紧急任务就几天几夜不能回家,我没有尽到照顾家人的责任,但能为大家带来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我无怨无悔。”刘腾说。救过灾、灭过火、清淤支援、洁净家园...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榆阳桥的底细2017-11-27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洪水冲走了财产,却冲不走希望和信心。陕北“旱码头”——绥德百家店铺灾后盛装开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