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延安至榆林高铁线定测开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龙报道 近日,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勘察院承担的新建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定测勘察钻探工作全面展开。截至目前,现场钻机21台,放孔93孔/6400米,已完成工作量19孔/1900米。

延榆高铁沿线属于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地形地貌单元主要以黄土梁、峁区为主,植被茂密。先期控制方案的钻孔主要是位于隧道进出口的钻孔及部分影响方案的滑坡孔,孔位多位于山沟内,交通极为不便,且现场勘探点零散分布,搬迁难度极大。在接到新建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定测钻探任务后,甘勘院成立了勘察项目指挥部,积极筹备,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勘察准备工作,于5月22日组织第一批勘察技术人员及钻机进场。

绥德境内有一滑坡孔,从沟口到钻孔位置约2公里,大多数都是崎岖小路,车辆无法通行。部分地段基岩出露,无法修路,钻机要进场,就只能用人抬肩扛的方式搬迁。甚至一个孔位钻机的搬迁,6个人用三天时间,还未将钻机搬到位,定测开钻难度较大。

据了解,新建延安至榆林高速铁路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区,正线线路全长239.123公里。线路自西延高铁终点延安站引出,向北依次行经延安市宝塔区、延川县,榆林市清涧县、绥德县、米脂县、横山区至榆阳区,新设榆林南站至项目终点。

新闻推荐

陕北共产党发起人——李子洲

新华社西安6月11日电(记者李浩)“我不怕死,我一个人牺牲了,还有更多的人活着,将来的社会必定是光明的,不要为我伤心掉泪。”这...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脱贫花开高家沟2018-06-14 11:53
评论:(延安至榆林高铁线定测开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