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延安 一座有魅力的城市

来源:华商报 2018-06-29 05:52   https://www.yybnet.net/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延安市取得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商品极大丰富,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教育、文化、卫生各项社会事业取得全面发展。

荣获2017“十佳魅力城市”

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其中,一产规模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增加值增长5%,居全省第二位。努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三产增加值增长10%,居全省第二位。22个市级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南泥湾景区开发全面启动,梁家河数字博物馆上线,延安国际滑雪场等旅游项目建成运营,荣获2017“十佳魅力城市”和“十大文化影响城市”,全年接待游客突破5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300亿元。

新增延安至青岛、沈阳、杭州、南京等航线

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创近年新高。“三个十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3.7亿元,下降5.6%,降幅较上年收窄9.8个百分点。沿黄公路建成通车,引黄工程具备向市区供水条件,延安新机场、西延高铁、蒙华铁路等项目进展顺利,吴起至定边、绥德至延川、清涧至子长等8条通县高速公路加快推进。新增延安至青岛、沈阳、杭州、南京等城市航线。建成吉现330千伏输变电站。百兆光纤宽带进村入户。全面实施延河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

农村危房改造走在全省前列

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举全市之力抓脱贫,市财政落实专项扶贫资金5亿元、增长1.5倍。与省国企“合力团”共同发起成立延安产业扶贫公司,完成产业扶贫投资14.1亿元。“八个一批”脱贫工程扎实推进,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产业全覆盖。争取光伏扶贫指标266.291兆瓦,1.6万贫困户连续20年每户每年稳定增收3000元。一次性启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搬迁入住1.3万户4.55万人。农村危房改造走在全省前列。兜底保障实现全覆盖。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整理 摄影 常随喜

新闻推荐

陕北共产党发起人——李子洲

新华社西安6月11日电(记者李浩)“我不怕死,我一个人牺牲了,还有更多的人活着,将来的社会必定是光明的,不要为我伤心掉泪。”这...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脱贫花开高家沟2018-06-14 11:53
评论:(延安 一座有魅力的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