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霸陵歌会终极定格赛火热开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0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歌会终极定格赛现场

在4月启幕,经过层层选拔后,8月3日、4日连续两晚,第九届“霸陵新区杯”大型公益歌会终极定格赛在半坡国际艺术区唱响。火热的天气,为选手燃情助威,众人在为争夺决赛最终入场券而拼搏努力的同时,用嘹亮歌声唱响美丽大西安。

“为心而唱用心聆听”的音乐盛宴

经过层层淘汰,比赛终于来到了终极定格赛,炎热的天气并不妨碍观看者的热情,在半坡国际艺术区,老远就能听到观众们为选手助威的掌声与欢呼掀起的声浪。

进入终极定格赛后,选手们的曲风更加多样。在8月3日首场终极定格赛中,既有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选段,还有《山里的女人喊太阳》《喀什格尔女郎》等民族歌曲,以及《youraisemeup》等流行歌曲。此外,陕西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秦腔,也颇得观众们的青睐,收获大量叫好之声。

选手韩英,在终极定格赛中带来了秦腔《断桥》选段。“西湖山水还依旧,憔悴难对满眼秋……”诗一般的唱词令人陶然,一袭白色戏装的韩英以情带声,博得观众一片叫好。韩英笑言,能一路晋级到终极定格赛,自己非常高兴,她的诀窍就是“为心而唱”。

选手为心而唱,观众同样用心聆听。歌会现场,一位家住城中的唐先生,扛来了三脚架,边欣赏边现场录制。当被问及为何要录制选手的演唱时,唐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录下来自己也想多学习学习嘛!大家的水平都很高,看他们的表演我收获很大,就一路跟过来了”。

贴心保障让选手没有后顾之忧

一场持续蓄力的歌会,离不开组织者与运营者的贴心与用心。在4日晚的终极定格赛第二场现场,多位从延安赶来参赛的选手,用一曲曲悠远情真的陕北民歌,打动听众的心。记者了解到,这些远道而来的选手,交通及食宿全部由组委会安排负责,用延安选手孙庆洋的话说,“是组委会的贴心周到,让我们这些外地选手没有后顾之忧,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歌唱排演上,我能进入终极定格赛,也有他们的一份功劳!”

几乎周周都有的紧密赛程;需要兼顾城市各个地区的参赛选手;每场多达数十名选手竞技……这意味着赛事组委会需要兼顾种种繁琐事宜,但歌会在长期运行过程中,始终秉承纯公益承诺——不仅参赛免费,保障选手参赛涉及的交通、餐饮,选手想到、遇到、提出的问题,也都会全力以赴。

在这样如家庭般温暖的氛围中,虽然舞台上激烈竞争,舞台下选手们却早已成为亲密好友。很多选手都不约而同提及,霸陵歌会为古城音乐爱好者搭起了一座洋溢着音符、歌声与热情的逐梦舞台。

绥德小伙慕斌虽是第一次参赛,但他说,自己对歌会可谓“向往已久”。“这个歌会太有名了,早就想参加,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我是西安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毕业的,现在在延安歌舞团工作。就想通过这个大平台,好好展示自己,也和其他音乐选手多多切磋,提升自己。”

本届歌会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三秦都市报、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晚报、西安日报、陕西汇国集团主办,三秦都市报社、西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公益性、群众性文化活动,由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著名歌唱家贠恩凤担任歌会艺术总顾问及决赛评委。

文/图记者孙欢实习生刘正龙

新闻推荐

精神病当选村主任什么情况?精神病当选村主任:真正选出来的

精神病当选村主任什么情况?精神病当选村主任:是真正选出来的吗?精神病当选村主任简真太可怕了纪检委已经对其进行彻...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龙湾讲不完的故事2018-08-03 09:16
猜你喜欢:
三个绥德汉子2018-08-01 07:11
评论:(霸陵歌会终极定格赛火热开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