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女孩艾灸操作不当被烧伤 专家提醒从业者须有5年以上经验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06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18岁的莹莹,假期在西安一家养生馆打工;没想到,在协助一位老师进行艾灸操作时,酒精突然起火,莹莹被严重烧伤。

“每次孩子换药哭得撕心裂肺,我也很心疼,只能躲到楼道里偷偷抹眼泪……”看着爬在床上被严重烧伤的女儿,马师傅难过得直掉眼泪。

18岁的马莹莹是陕西省绥德县人,今年6月来到西安,在凤城六路一家美容院帮忙。6月12日,和该美容院合作的一家美容公司推荐新上了艾灸产品。马莹莹在协助这家美容公司人员试验艾灸新产品的操作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当时马莹莹面部、脖子、胳膊、大腿全是火。

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马莹莹被送来时全身超过50%属于三到二度的烧伤,病情非常凶险。经过前期的积极治疗,马莹莹已经做了三次手术,愈合了大部分的创面。但其颈部、四肢各关节处受伤严重,愈合之后还面临关节瘢痕挛缩畸形的问题;如果不积极锻炼,今后活动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

“家里把能想的办法都想了,现在已经外借三十多万元了。烧得这么严重,孩子疼得厉害。她还这么小,以后可怎么办?”提起女儿的伤情,马莹莹的父亲一筹莫展。

在昨日的采访中,莹莹父亲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这家美容公司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准备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不专业的艾灸操作,极易引发危险。”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安军明表示,艾灸治疗操作一定要规范,从业人员最少要有5年以上学习经验,其中要通过学校的理论环节、实践环节还有跟师学习等一系列系统规范的训练,才可以进行艾灸治疗。

“尽量不要在家里进行艾灸、拔火罐等养生治疗。”安主任表示,现在一些市民喜欢在家中自行操作艾灸,这样是很危险的。

新闻推荐

绥德公路管理段消除安全隐患 净化公路环境

本报通讯员杨洋李巧艳摄影报道7月20日至22日,绥德公路管理段组织路政、生产人员对辖区内210、307国道沿线400多张柔性网内...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艾灸操作不当被烧伤 专家提醒从业者须有5年以上经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