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外出游玩施援手 救回溺水小女孩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2 1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苗雨露

核心提示: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默默守护着生命。近日就有这样一位白衣天使,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成功抢救了一名溺水儿童。

8月4日,榆林市第一医院的护士王彩芬和家人一起到绥德县城宏远水世界游玩。

“有孩子溺水了,快来人呀……”一声呼救在离她不远处响起。一听到呼救声,水中的王彩芬立即赶向出事地点,看到有人抱着一个约4岁的小女孩,孩子全身发黑、紫绀明显、腹部高度膨隆,呼叫无任何反应。从事多年护理专业的王彩芬心中惊了一下,有着丰富抢救经验的她知道孩子此时情况危急,必须马上抢救。她立即抱过孩子奔向泳池边,同时嘱咐其他人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快速判断,王彩芬发现小女孩呼吸停止,焦急的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立即和水世界工作人员配合进行心肺复苏。约摸一分钟后,孩子的眼睛睁开了,王彩芬又迅速将小女孩俯卧位放置,进行叩背帮助孩子呕吐并清理口腔分泌物。小女孩突然呕吐出大量胃内容物后,出现啼哭,王彩芬检查发现孩子恢复了意识和呼吸,面色和嘴唇转红润,这才松了一口气。

很快,小女孩被送往榆林一院急诊科,经医师检查后确认已无大碍。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抢救战就此宣告胜利。

“我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听到呼救后,就感觉像是一种本能,什么都来不及想就跑过去了。”王彩芬事后回忆说。也许,就是因为白衣天使那种守护生命的本能,不忘使命,治病救人,赢得了人们的敬重。

笔者在此提醒:暑天来临,也到了溺水高发时间。外出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学习一些急救知识,特别要看护好老人和小孩,以防意外发生。

新闻推荐

绥德县专项整治公务接待违规问题

本报通讯员杨崎筠白先锋报道7月中旬开始,绥德县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务接待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这次专...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出游玩施援手 救回溺水小女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