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小山村的马铃薯卖给了韩国人 韩国客商考察后当场订购2000公斤,并计划明年在这里建种植基地

来源:华商报 2018-12-06 01:39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客商孔进植(左三)来绥德考察,现场品尝农产品通讯员 曹秀 摄

“韩国一农场的社长来中角镇了,并订购了2000公斤马铃薯,而且还计划在这里建立韩国马铃薯基地。”11月30日,绥德县中角镇不少村民奔走相告。原来是韩国客商来绥德县中角镇白家山村实地考察白家山旱作农业园区的马铃薯后,赞叹有加,当场订购了2000公斤,并计划2019年在白家山旱作农业园区建立马铃薯种植基地。

韩国客商考察后当场订购马铃薯

11月30日,来自韩国三炫农场的社长孔进植深入绥德县中角镇考察农产品项目。中角镇党委书记刘力萍、副镇长马元、马家川村“小米书记”杨源峰及电商从业者马彩艳等陪同。

孔进植首先来到马家川村村委会,看了用于耕地深翻的大型农业机械。他说自己在中国将近10年,这是他第四次来绥德,觉得陕北资源好、空气环境清新,气候适合农业发展。此外,陕北人勤快也是他所看重的。他觉得在陕北发展有机小米种植最合适不过了。

随后,孔进植来到马家川幸福院,看到老人午饭吃的是猪肉炖粉条,不仅连连赞叹政策好。他还考察了马家川养猪专业合作社及养羊大户,走进今年刚刚脱贫的马利军家,看到秋收的谷子和高粱、白菜时,现场品尝这些农产品的味道。当听到这里用的全部是农家肥,不上化肥时,孔进植表示,农家肥种出的粮食品质优良且健康安全。

孔进植还到中角村的冷藏库参观了有“金奖苹果”称号的苹果,到董家山行政村白家山自然村参观了马铃薯储藏室,对这里的马铃薯赞不绝口,并当场订购2000公斤。他考察了白家山旱作农业园区之后表示,计划明年在这里建立韩国马铃薯基地。

随行的电商从业者马彩艳说:“孔社长一直做有机农业,非常认可陕北的小米、土豆、山地苹果等,我与孔社长合作4年了,一直为三炫农场提供小米、土豆、山地苹果、红枣等。”随着三炫农场的不断发展,对农产品的数量及质量供不应求,正在焦急之时,马彩艳找到中角镇马家川的“小米书记”,希望能够达成与孔社长的合作,更能够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绥德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0万亩

中角镇党委书记刘力萍从绥德的地理位置、深厚的文化底蕴、适合发展农业几方面向孔进植做了详细介绍,并向他描绘了中角镇的农业蓝图,详细介绍了中角镇的优势和劣势。听了刘力萍的介绍,孔进植表示,开办三炫农场后,韩国驻西安领事馆总领事、韩国政府中小厅、商务厅、旅游局的领导都来过农场,三炫成了中韩文化交流的窗口,他计划带这些领导来绥德看看,他会努力寻找更多渠道帮助陕北有机农产品走向高端市场。

孔进植对中角镇今后的农业产业方向提出了几点意见,从调整种植结构到适度规模化、从建立农产品标准到打造农产品品牌、从注重宣传到讲好品牌故事,最后把广大的农民组织起来,走进市场,拉长产业链。孔进植希望能够与中角镇达成合作意向,并希望中角镇的农产品能够走出去,走向大众的餐桌。

12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绥德县农业局了解到,近年来,绥德县把发展马铃薯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了“一亩田品种改良工程”,全县马铃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2018年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产量2亿多公斤,优质率在75%以上。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曹秀 摄

新闻推荐

品读一座城市的魅力

榆林战队啦啦队榆林大秧歌“金牌导游”李春临带大家领略榆林“钻石线路”榆林剪纸摆渡救人的故事感动了多少人导演和演职...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山村的马铃薯卖给了韩国人 韩国客商考察后当场订购2000公斤,并计划明年在这里建种植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