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爱心助圆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0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行“让爱多一度”暖心墙圆梦仪式暨陕西优秀志愿者和团队颁奖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领到圆梦人写的春联和福字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孙忠信为优秀志愿者颁奖获奖的优秀志愿团队贺聪梅为优秀志愿者颁奖2019“让爱多一度”暖心墙圆梦现场合影爱心人士赵楠现场认购义卖台历飞机强度研究所老年模特队表演旗袍秀优秀志愿者、圆梦人李军奇独奏《北国之春》圆梦人现场给大家写春联新闻提示

室外,10米长墙上贴满五颜六色的爱心贴,见证三秦人至暖至美的大爱,2019个人的微心愿被实现。室内,50位优秀志愿者领到证书和新春礼包,十佳团队获得2万元奖金和牌匾……2月1日,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西安和平中医医院,举行2019“让爱多一度”暖心墙圆梦仪式暨2018年度陕西优秀志愿者和团队颁奖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位志愿者共话圆梦和志愿服务。

微心愿申请人泪洒圆梦仪式现场

2月1日上午,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上半场)在室外举行,温馨的10米长墙前,伴随着三秦都市报总编辑刘国英宣布暖心墙圆梦仪式的正式启动,与会200人见证了现场圆梦过程。

手捧精美台历的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周玲英老师说:“中心有135名智障孩子,我们用孩子们的画印制了台历,筹集明年孩子们的美术课程材料费用,一本台历义卖价35元,希望爱心人士能认购。”渭南爱心人士赵楠认领了台历:“让爱多一度,尽一点微薄之力。”

微心愿申请人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的老师,讲述了城城的心愿,孩子是残疾人,喜欢画画,想要一套沙画的工具。圆梦人李洁,拎着自己新买的沙画工具交给了老师,还在感冒发烧中的她坚持来现场给孩子完成心愿。她说:“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时希望能有助推器,我们就是助推器,2019爱心依旧。”

“老大是一个残疾孩子,至今走不了路,说不了话,我一直陪老大康复,老二昨天刚过生日,两个孩子都渴望能有一个新书包……”微心愿申请人周利敏,从圆梦人汝小婷手中接过两个新书包,谈到这些年的过往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时,抹起了眼泪……

10米墙上圆梦人张贴爱心贴

微心愿申请人董晓亮的说法代表了很多志愿者的心声,每次付出很多心血做公益活动,总有一些人不理解,认为是沽名钓誉。让爱多一度志愿者关爱活动很赞,希望能给获奖的50位志愿者送上节日礼物。圆梦人是陕西盛世奔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他们向获奖的50位志愿者提供了50份爱心礼包,总价值1万元,礼包包含奔腾定制的“让爱回家”金丝绒高级靠枕,甜甜蜜蜜的新疆红枣和优质冰糖,还有其它新春食材和用品等。总经理杨宝利说,关注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是他们始终秉承的理念,本次优秀志愿者和团队表彰活动是陕西公益界的一件大事,他们为优秀志愿者提供50份新春礼包,以实际行动支持陕西公益事业发展,更鼓励员工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这个微心愿,我帮助实现了!”“这个心愿,我来认领”……10米长墙上,印有2019个人的微心愿,连日来,多数圆梦人把新年礼物通过快递等形式,已经送到微心愿申请人手中。

昨日的现场,14位圆梦人代表曹红燕、徐玉华、苏肖艳、付继高、李军锋、达瑞红、朱迎波、李娟、王斌、徐旺源、阎苏越、冯向远、牛毅和王学芝,手中拿着五颜六色的心形爱心贴(爱心贴上写着自己的名字),郑重地把自己的名字张贴在墙上。西安市文明办副调研员、西安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马蓉,为圆梦人点赞。

现场,还有3位特别的圆梦人明杰、朱增荣、韩伟,一早上挥毫泼墨,给大家义写了200多副对联和福字,把新年祝福送给每一位参会人员。

本报活动获点赞促进陕西公益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下半场)在室内举行,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说,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组织的“让爱多一度”公益活动,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充满了满满的爱心。微心愿,暖心墙,虽然心愿小,但却传递的是大爱情怀,这次活动也是最接地气、最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一个公益活动。有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参与,也体现了这一点。

他说:“三秦都市报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举行了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我代表省慈善协会表示感谢,同时祝贺我们这些优秀志愿者和团队,也向全省慈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在爱心奉献这条路上走了多年,付出了心血,你们的事迹将载入我们陕西慈善事业的史册。”

陕西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贺聪梅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照亮社会、温暖时代。连续4年,每年年末,三秦都市报都推出志愿者关爱行动,让更多的志愿者传递爱的力量,在“厚德陕西”建设中提升自我、展示风采、实现价值。今年,又把圆梦微心愿活动加了进来。短短4天,就有来自全省十个市的2019个人的新年心愿被各界爱心人士争相认领,于是,我们看到了室外10米长的正能量暖心墙,墙上,陕南、陕北、关中各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心愿被大家实现。一面墙,可以只是城市的点缀,也可以成为城市文明的镜子,映照出人心的美好,这面墙已经成为三秦人心至暖至美的证明。

另一方面,短短三天,100万人次关注陕西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和团队评选,候选团队和志愿者来自全省各个地市,范围广,参与量大,最终经过网评(占总分的45%)和专家评审团(占总分的55%),评选出50位优秀志愿者和10个优秀团队。可以说,评选出来的志愿者和团队都是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佼佼者,也是陕西慈善公益事业持续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大家从陕北、陕南等地冒着雨雪来到西安,可见对这次活动的认可和重视。评选和奖励不是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大家前行……

贺聪梅说,有爱心、有情怀、有温度,三秦都市报在最近几年推出了很多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比如说十届温暖回家路,还有志愿者关爱活动等等,对我们陕西省的公益志愿服务事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夫妻一起来领奖奖牌让大家更有干劲

颁奖仪式上,孙忠信、贺聪梅以及陕西省妇联原副巡视员、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班理,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给50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和爱心礼包,给十佳团队颁发奖金和牌匾。现场,也有观众和家属把鲜花送给获奖者。

“这块陕西优秀志愿团队的牌匾里,有我的心血,也有妻子的汗水,更有我们团队每一员的努力!”魏金峰是宝鸡育才助残志愿者爱心团队的负责人,他说,他们4人早上从宝鸡坐火车来到西安。为了赶火车,凌晨2点就出发了,因为都是残疾人,行动不便,所以提前出门。“这次颁奖仪式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让大家更有干劲了。”魏金峰的妻子也是团队中的一员,加上宝鸡凤翔、陇县的志愿者,4人一起来参加颁奖仪式。

陕北爱心树公益慈航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说:“沉甸甸的奖牌,是对我和我们团队8年的坚守、凝聚、奉献、互助的肯定!新的一年开始,我们必将以此为动力,更多更好的凝聚爱心、奉献社会、倡导融合、服务孩子。”

志愿者不仅有情怀更有才艺

志愿者不仅仅是有情怀的爱心人士,也是有才华的爱心人士。

优秀志愿者李军奇的萨克斯演奏《北国之春》,让志愿者们觉得,即使身处室外也不觉得寒冷。飞机强度研究所老年模特队的志愿者们,表演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旗袍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舞蹈盛宴。

在无声的世界里,优秀志愿者、圆梦人,同时也是一位聋哑人的达瑞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卓别林模仿秀。惟妙惟肖的模仿,滑稽可爱的动作惹得大家连连叫好,表演结束时,达瑞红还给现场的孩子们发了新年红包。“我爱你,中国……”爱心主持人惠根许和杨海荣的诗朗诵《读中国》,把现场的氛围再次点燃。

从陕北陕南赶来只为爱的相聚

来自吴起的张学鹏是优秀志愿者,为了参加这次颁奖活动,他1月31日中午就从吴起出发,历时6个小时650公里到达西安。他一到西安就来到活动现场帮工作人员布置会场,志愿者的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说:“我来参会,就是想找到一群有共同志向的逐梦人,真诚希望我们这群志愿者带动和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直前行在公益路上,衷心感谢主办方。”

大学生志愿者刘斌是陕西理工大学阳光公益协会的负责人,也是1月31日从汉中出发抵达西安,“马上就大学毕业了,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传递爱!”

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杨开荣和徐旺源,从安塞驱车330多公里来到西安后说:“小爱集大家,奉献更多的爱,这份鼓励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以后,我们的团队也能走到这充满爱心的获奖现场。”

现场认购接力义卖的台历不够了

“我认购10本!”“我认购3本!”“我想认购58本”……现场上演认购义卖台历(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用智障孩子的画印制的台历)接力赛,中心的老师激动地说,一本35元,50本早已认购完了。

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康鹏勃,刚从上海回到西安。他说:“1月31日,团队商议,用本次获奖奖金补贴20元/本,志愿者自费15元/本,我们服务队在群里发起倡议,号召志愿者认购台历,短短几个小时志愿者共认购58本。大家都表示,认购的不仅仅是台历,更是对折翼天使劳动成果的尊重,对残障儿童的关心和支持!今天在活动现场,由于50本台历被抢购认领,我们只认购了剩下的37本,等节后再继续认购。”

扶贫济困不图啥网友写诗赞获奖团队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今年48岁的张孝花,2018年全年服务时长800小时。

2018年,她先后4次开车去镇安山区为贫困户送过冬物资,有一次独自在山里迷了路,幸好遇上了两个卖杏子的好心人,借住在他们家里一晚,第二天才找到回去的路。

“为了爱相聚,你怎样,世界就怎样,火红的志愿热情,温暖这座城。”优秀志愿者薛小宇说,2015年在和大家走访陈炉镇身残志坚的女孩时,她被深深地打动,这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决心。

韩城水姐爱心团队的王丽珠几天前患急性肠胃炎,幸运的是病情好转,2月1日她如期来到活动现场,“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每个正能量的人都是自带光芒的人,我们都是这些光芒中的萤火虫。如果这些弱小的光芒能凝聚在一起,就会温暖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心。”

有网友还专门为该团队写诗点赞:王丽珠和她的团队,韩城水姐美如花,置身公益为大家;传播社会正能量,爱心大使不虚夸。不论寒冬和酷夏,不惧风吹和雨打;淡定踏征公益路,熔岩破冰暖天下。水姐心美才艺佳,筹款捐物送文化;老人夸她好闺女,孩子叫她水妈妈。水姐团队姐妹花,扶贫济困不图啥;风追司马传承路,只为生命点根蜡。

2019个人的微心愿实现了

No.1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金阳利:135名智障孩子的台历,一本义卖价35元,希望爱心人士能认购。圆梦人:主办方及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徐爱霞、曹红燕、赵楠、李军锋、李军奇等。

No.2延安市宝塔区青化砭镇前丈子沟小学高长华:小希的父母离异,他在田里帮奶奶时,柴棍子扎穿了鞋,脚上直流鲜血。孩子想有一双结实耐用的鞋子。圆梦人:贺冠元。

No.3汉阴县平梁镇高梁小学黄兴荣:全校203名学生,急需五六百册儿童读物建立开放书吧。圆梦人:陕西省慈善协会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

No.4:魏金峰:凤翔县南六冢孤儿院有16名残障孩子,想装一套秋千。圆梦人:義行动公益团队。

No.5绥德县艽园便民服务中心折家硷500名村民和秧歌队50名演员的心愿:需要6个胸麦。圆梦人:西安市助老爱幼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长付继高。

No.6小璐:渭南市富平县东康村,父母离异,渴望一个学习机。圆梦人:李军锋。

No.7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镇张奶奶:想要一个按摩椅。圆梦人:张怡然。

No.8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石桂英:6名智障残疾人士过年时无家可回,每人渴望一件过年的新衣服。圆梦人:希望军转团。

No.9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赵老师:过年有19名孩子回不了家,希望爱心人士能带他们去唱一次KTV,陪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圆梦人:西安和平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和平鸽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娟。

No.10祥祥:二级智力残疾,孤儿,曾有十年时间在没有电的屋里生活着。很喜欢学习和唱歌,梦想有一台学习机。圆梦人:李军锋。

No.11城城:残疾孩子,渴望一套沙画工具。圆梦人:李洁。

No.12崔女士:灞桥区白鹿原迷鹿村50名孩子需要鞋垫。圆梦人:王学芝。

No.13咸阳市淳化县洋洋: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残疾,父亲在外打工,渴望一台学习机。圆梦人:聋哑人达瑞红。

No.14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村委会第一书记赵元刚:小伟的父亲去世,母亲依靠低保金,孩子的愿望是有个新书包和一双运动鞋。圆梦人:希望军转团。

No.15蓝田县西蓝人家公益互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黄西有:来自特困家庭的小丹,希望能得到2019年助学奖励资助(1000元)。圆梦人:陕西蓝天救援队队长袁逍。

No.16小楠和小宇:咸阳市三原县人,父亲因病去世,妈妈带着婆婆改嫁。每人渴望一套儿童故事书。圆梦人:鼓乡爱心志愿者协会。

No.17宝鸡市扶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豆卫东:30副春联和福字,想送热心人。圆梦人:爱心人士。

No.18西安市莲湖区慧心智障人士阳光家园王秀梅:30名智障孩子午餐厨房换新装心愿,厨房墙面粉刷、不锈钢橱柜、油烟机购置安装和水电改造等。圆梦人:西安市点滴志愿者协会。

No.19榆林市绥德县四十铺中学折欢:我们班41名学生,每人想要一本《5年中考3年模拟中考语文》。圆梦人: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No.20桂芳坤:商洛农村30位智障人士渴望3个电暖器。圆梦人:陈小锋。

No.21榆林市横山区波罗中学毕银东:300名孩子,渴望一些体育器材。圆梦人:陕西商南豪迪集团董事长王斌。

No.22周晓妮:安康山区57名留守儿童渴望书包。圆梦人:赵华明。

No.23王娟:铜川宜君45名留守儿童,每人希望得到一本课外书。圆梦人:周淼。

No.24张晴:常年带孩子看病,今年过年终于能回老家了,孩子渴望芭比娃娃。圆梦人:刘禹锡。

No.25马雨欣:宝鸡麟游县42名留守孩子渴望图书。圆梦人:吴长喜。

No.26刘敏:刘老太太是孤寡老人,希望能有一件新羽绒服。圆梦人:王曦。

No.27王琳:陕北清涧有58名留守孩子,希望能通过图书领略外面的世界。圆梦人:李涛。

No.28马丽霞:铜川山区35名留守儿童,每人渴望一双运动鞋。圆梦人:张娴。

No.29小武:渴望一台复读机。圆梦人:富平联盟商会会长穆国栋。

No.30小雅婷:安康留守儿童喜欢画画,想得到一盒彩笔。圆梦人:冯向远。

No.31小浩:汉滨区坝河镇人,放学了我不喜欢回家,因为家里的电灯很暗,奶奶不让我用蜡烛怕着火把房子烧了,我的愿望是拥有一个台灯。圆梦人:穆国栋。

No.32小召宇:汉滨区坝河镇人,我想拥有一本作文书。圆梦人:牛毅。

No.33周女士:两个孩子渴望能有两个新书包。圆梦人:汝小婷。

No.34小昊轩:在西安市未央区租房住,我常年患病,妈妈特别辛苦。我渴望有一台学习机。圆梦人:穆国栋。

No.35小蒙:我是被父母遗弃的脑瘫孩子,养父母抚养我长大,为我治病花了很多钱。过年了,我渴望有一件新衣服,穿给爸妈看。圆梦人:穆国栋。

No.36董先生等人:希望能给获奖的50位志愿者送上节日礼物。圆梦人:陕西盛世奔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No.37王晓:铜川山区50名留守儿童渴望新书包。圆梦人:赵玉梅。

No.38马宁:商洛山区60名留守儿童渴望图书。圆梦人:王力甫。

No.39任燕君:燕君心驿抗癌协会40位癌症康复者渴望新年礼物,食品或服装都可以。圆梦人:主办方。

No.40刘女士等:过年了,如果有书法家写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大家该多好,160份以上。圆梦人:富平帮帮乐公益协会。

No.41王娜:汉中山区11名留守儿童渴望图书。圆梦人:张娅。

No.42李敏:佳县10名留守孩子希望有新书包。圆梦人:李波。

文/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强璐璐图/本报记者代泽均

新闻推荐

西安爱心人士圆山村人演出梦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强璐璐)说出您的新年心愿,我们帮您实现。本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的2019“让爱多一...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助圆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