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绥德交警“2·14”执勤时意外收到身怀六甲妻子送上的鲜花 夜色中上演的这一幕不单深情浪漫更有温暖和感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小雨 文/图

农历正月初十,2月14日,春节的余味还没过,一个属于有情人的日子到来了!这一天,榆林市绥德县正下着雪,那洁白的、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洒洒,为这个原本就浪漫的节日更是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气息……

绥德交警们的别样“2·14”

2月14日清晨,绥德的天空下着雪,看来,对绥德的有情人们来说,这应该会是一个浪漫的情人节!但却有一群人,他们无暇顾及什么节日,也来不及欣赏美丽的雪景,他们最关心的是道路是否畅通,群众出行是否安全!一大早,他们便匆匆上岗,并立即启动了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忙着在辖区急弯、坡路等重要路段抛洒融雪剂,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同时加强巡逻管控,及时排查积雪结冰道路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他们就是绥德的交警们。

这一天,由于天气和日子的特殊性,他们的身影从白天一直忙碌到夜晚也没能停歇下来。月14日晚上7点左右,夜幕中,华灯初上,流光溢彩,街上车辆行人川流不息,不时有情侣们手捧鲜花牵手走过,到处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而对于绥德的交警们来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是要加强交通疏导和排查,已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出行,所以,已经忙碌了一整天的他们匆匆吃过晚饭后便开始继续奋战在第一线,身着荧光绿制服的他们在绥德美丽夜景的映衬下,也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事实上,不光是在2月14日这一晚,在以往的一个个特殊的节日里,在2019年春节期间,为了保障节日期间辖区的交通安全有序,绥德交警们一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奉献着爱,传达着爱,却无暇顾及妻儿。绥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鲍小斌就是其中之一,春节期间,鲍小斌几乎天天都在站岗执勤!2月14日这天,终于可以不用再执勤的他,原本计划晚上和妻子儿子一起好好的吃个饭,然后一家人再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没想到突然接到队上通知,说晚上要加班,所以,鲍小斌只好对妻子和儿子说声抱歉,声称下次再给他们补上,然后匆匆归队!

执勤交警意外收到妻子送上的鲜花夜幕中上演温情浪漫一幕

2月14日晚上7点30分左右,依然在绥德县城旧车站转盘执勤的鲍小斌,却意外的看见妻子带着儿子向他走过来了,而更令他感到惊喜的是,妻子的手里还捧着一大束鲜花,当看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站在自己的面前,接过妻子手中鲜花的鲍小斌又是意外,又是惊喜,也略带心酸,当然,更多的还是温暖和感动!

鲍小斌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平日里陪伴家人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节假日,更是常常不能和他们一起共度,尤其是妻子现在已经又有了八个月的身孕,一边还要照顾儿子很是辛苦,所以对于妻子和家人,他心里很是歉疚!“我没想到我今天再次失言,她不但没生气,还能带着儿子过来看我,更没想到她还会给我送花,我真的很激动,也感觉很幸福,非常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默默的付出!”鲍小斌说道。

而鲍小斌的妻子张娟娟告诉记者,之前她也曾因为鲍小斌经常加夜班或者节假日还值班有过抱怨,但后来也慢慢理解和接受了!“他们交警的工作一天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风里来雨里去的已经很是辛苦了,如果我们家属再不能理解和体谅他们的话,那他们可能连心里都会觉得苦了!”

对于过节这事儿,张娟娟觉得,其实节日能不能在一起过,怎么过,都不要紧,她觉得一家人的心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而说到送花,张娟娟说:“其实来之前我也并没有想到要专门送花给他,就是想着他这会儿不能回来,那我们可以过去呀,于是就打算带着孩子过来看看他,陪陪他,一边欣赏一下周边的夜景,这样也算是在一起过节了,后来路过花店时,突然就想再给他买一束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一下我对他的情意,也好让他高兴高兴,也算是作为妻子对他在春节期间连日辛苦的慰问和奖赏吧!”

谁说警察的“2·14”没有鲜花和烛火,且看眼前这火红的玫瑰和绚烂的灯火;谁说警察的节日不浪漫,当看到含情脉脉的妻子手捧着鲜花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时,这一刻,深情浪漫之余更有温暖和感动!

新闻推荐

爱心助圆梦

昨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行“让爱多一度”暖心墙圆梦仪式暨陕西优秀志愿者和团队颁奖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志愿者...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决战1947 徐伟乐2019-01-25 11:51
评论:(绥德交警“2·14”执勤时意外收到身怀六甲妻子送上的鲜花 夜色中上演的这一幕不单深情浪漫更有温暖和感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