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绥德火车站把“兰花花”服务践行到底

来源:阳光报 2019-05-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通讯员 张彦林 文/图)5月26日,在绥德火车站的进站口,出现了这样一幕:“请问,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位叫王翠的姑娘?”一位手捧着锦旗的小伙子认真地向实名制工作人员询问着。“师傅,有的,您找她有什么事呢?”客运员吴甜问道。个不高,中等身材,一口很浓重的外地口音,这是客运员吴甜对他的第一印象。“那么,她今天上班吗?您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我是专程来感谢她的,特意来给她送锦旗的。”这个小伙子再次诚恳地问道“好的,您稍等。”吴甜答道,并用对讲机联系了当班的王翠。

当王翠看到这位手上捧着“热情服务暖人心,真情奉献传爱心”锦旗的小伙子第一反应是有点蒙,她想了半天说:“师傅,您好,我好像没有见过你,你是不是记错人了。”

“不会的,就是你,不过你还真没见过我,但是你还记得月初的时候吗?一位老人,在这里坐车,你帮他拿行李、送老人上车,还嘱咐一路小心,注意安全,记得不?那是我的父亲。”小伙子激动地说着,“我父亲本来想专程来感谢你的,但是老人家身体不方便,但是心里又一直惦记这件事,所以特嘱托我这次来感谢你”。小伙说着还掏出手机,指着手机上的照片说:“你看,这不是你是谁!”

王翠这下才想起来,原来是在月初的时候,刘先生的父亲从绥德返回嘉峪关,在安检进站时因腿脚不便,又携带行李。王翠便主动帮助老人拿行李,过安检,并带老人到重点旅客区休息,并给老人倒上了热水。在一番询问中得知老人要乘坐K1081次,考虑到需要上下台阶,王翠便用轮椅推着老人提前进站,交付于K1081次列车长,临行前还认真嘱咐老人注意安全,带好行李。正是这一系列看似微小却无微不至的照顾温暖了独自出行的刘老爷子的心,回家后再三吩咐儿子要感谢王翠,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想起来的王翠笑着对刘先生说:“您太客气了,旅客的肯定和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兰花花’服务的宗旨。也非常感谢您的鼓励,以后我们的服务努力做到更好。”

新闻推荐

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在绥德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卫)5月19日,以“黄土地·黄河情·小康路”为主题的2019“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在陕北革命老区绥德县枣林坪镇...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火车站把“兰花花”服务践行到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