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我领养了一棵枣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7 04:27   https://www.yybnet.net/

□肖一诺高新一小四年级(10)班

在黄河边的枣林坪,我领养了一颗枣树。

来到黄河边,我立即被它的美丽吸引了。从远处看,黄河如同一条玉带,顺着对面那巍峨高耸的山岭,蜿蜒奔涌而来。它聆听着秋风中万物的欢声笑语,也接受着大山那温暖的拥抱!这条玉带映照着若隐若现的蓝天,更增添了些许魅力。黄河就这样延绵不断地流淌着,奔腾着,近了,近了,更近了!一片片浪花在我的眼前翻滚着,如万马奔腾,好不壮观!我激动地挥舞着双手,完全沉浸到黄河的气势当中了。

我的枣树,就在紧挨着黄河的一个小镇的枣园里。它的身躯婀娜多姿,就像我优美的舞姿。一颗颗硕大的枣子在枝叶间向我招手,好像早就认识我。因为我是枣树领养者里唯一的小孩子,枣林坪镇还专门为我举行了一个“领养仪式”呢。当镇长把一个写着“红枣领养,助力脱贫。21号领养者肖一诺”的牌子颁发给我时,我内心好一阵激动。我双手郑重地接过,然后把牌子挂到树干上,心里祈盼着果子快快成熟!

夜深了。我们一家人坐在喷泉旁的小石凳上,一边吃着流心奶黄月饼,喝着香气扑鼻的绿茶,一边聊着天。在黄河的波光中,我们听着知了一遍又一遍地歌唱,看着萤火虫忽远忽近地晃动着它们的小夜灯,闻着四周弥漫着浓郁的花香,这是多么的惬意啊!在这个凉爽的夏夜,和大自然这样融合在一起,我太满足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离开这片让人留恋的枣林了。临走之时,我又去看了看我的枣树。只见它在早秋的风中摇曳着,好似在与我挥手告别。再见了,我的枣树,再见了,黄河!等枣子熟透了,我还要来这里把红红亮亮的枣子带回去,让老师和同学们尝个鲜,让更多的人分享你的甜蜜,分享陕北父老乡亲的情意,分享黄河、黄土地的恩赐。

新闻推荐

追踪 绥德一村民非法制造雷管致5人死亡 花7万元买雷管配方 十多人参与买卖销售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8月13日15时许,绥德县枣林坪镇桃园村(原前石畔村)发生爆炸案件,造成5人死亡。9月6日,绥德警方公布了爆...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领养了一棵枣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