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榆林教育:办好家门口学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2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榆林市教育系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打出了一套“锐意改革与创新、推进均衡与公平、提升内涵与质量”的“组合拳”,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应有贡献。9月19日,榆林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榆林市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

据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樊小兵介绍,2017年以来,榆林市累计投入21.54亿元,实施学前教育建设项目246个,义务教育改薄项目269个,标准化学校建设项目217个,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不含榆林中心城区)21个,榆林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项目59个,预计增加学位10万个,2019年秋季学期投入约2.5万个学位。

启动教育信息技术“云网端”一体化建设,建成榆林市教育云平台,承办了全省基础教育实验教学展示会。11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绥德县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标准,8个县市区通过省级“双高双普”验收,教育基础设施得到极大程度改善。职业教育方面,市财政每年预算专项经费2000万元,每年设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项经费1000万元,用于职业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明确了职业院校生均公用经费每年不低于1600元。

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普通高中“走班教学”。“学生中心”理念基本确立,师生关系有效调整,课堂教学效率明显提升,二本线以上人数连续9年突破1万人,今年一本应届生上线人数5826人,上线率达35.75%,比去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同时,实施教师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和班主任技能大赛,评选表彰49位名校长、185位名教师、87位名班主任,授予39个家庭“榆林市教育世家”荣誉称号。

在化解“进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上,采取“公办园差额收费、民办园差异奖补”等措施,大力缩减公民办园收费差距,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2%。

樊小兵说:“今后,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教育内部装修,努力建设有品质的学校,培养受尊重的教师,培育有未来的学生,切实办好家门口学校。”

本报记者刘美

新闻推荐

绥德县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本报通讯员霍小微徐晓明报道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绥德县纪委监委从各镇、部门抽调30余名...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领养了一棵枣树2019-09-17 04:27
评论:(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榆林教育:办好家门口学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