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104人荣获“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23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9月20日,由陕西经济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座谈与颁奖大会在西安举行。为弘扬“工匠精神”、“大师精神”,陕西经济联合会经过申报推荐、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审议公示等程序评选出马小慧等104位“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张漪湲等5位获得“中国工艺美术陕西名师”、张桂林等12位获得“第四届陕西省工艺美术荣誉大师”称号。通过本次大师评选活动,为振兴陕西工艺美术行业,深化大师服务,推动该省工艺美术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工艺美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门类齐全,形成了如蓝田玉雕、凤翔泥塑、耀州陶瓷、绥德石雕、华县皮影、千阳布艺与刺绣、陕北剪纸、蒲城麦秆画、烟花爆竹等一批区域性、带有向产业化发展趋势的工艺美术集群。”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在大会上说,“作为本次评选组织单位,陕西经济联合会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着力推进陕西工艺美术产业的转型发展、创新提升。根据产业快速发展和从业人员不断增加的新特点,全国首创的授予12位长期从事工艺美术研究制作及带徒授业的参评者为第四届陕西省工艺美术荣誉大师,鼓励更多年轻人从事工艺美术的设计和制作,积极推动陕西省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传承和保护。”

本届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呈现三大特点,即以工作体系建立为抓手,确保评选质量新提升;以责任落实为纽带,评选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效果导向为推动,评选结果实现新突破。下一步,陕西经济联合会将完善服务机制,努力提升服务工艺美术大师的水平。组织“工美大师”积极参与该省的城市园林景观、以工美为载体的政府招标项目,合理谋划市场,建立交流平台,把其作品统一宣传、推广、销售,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让该省工业美术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职能是2013年陕西省工信厅按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转交陕西经济联合会。目前,该省共计256人获得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殊荣。

新闻推荐

绥德县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本报通讯员霍小微徐晓明报道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绥德县纪委监委从各镇、部门抽调30余名...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领养了一棵枣树2019-09-17 04:27
评论:(104人荣获“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