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黄静波获得的奖状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20 17:49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一张奖状,由白市布制成,上有套色石印,长41厘米,宽29厘米,是一级文物。目前,我被主人黄静波的子女捐赠给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并在展馆陈列。在所有的展品中,我可是保存得最为完整的文物之一。

在我的身上,有着毛泽东亲笔手书的“坚决执行党的路线赠黄静波同志毛泽东”三行大字,字体为黑色,是用毛笔书写的。我身上虽然有些许污渍,但瑕不掩瑜,因为我是主人功绩的最好证明。

那些年,主人黄静波领导经济建设成绩显著,在1942年召开的中共西北局高干会议上,主人与习仲勋、王震等22人受到奖励,《解放日报》在头版上表扬了主人的模范事迹,并刊登了木刻头像。

下面,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的主人。1919年7月20日,主人黄静波出生在榆林市绥德县的一个中农家庭。1934年,他开始参加革命工作。延安时期,他曾先后担任陕甘宁边区政府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财政厅副厅长,边区政府党组成员等职务。1982年9月到1985年8月,他曾任青海省委书记、代省长、省长。2014年12月1日,主人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本报记者 马政 编辑整理)

新闻推荐

身边正能量 路遇女子落水 他跳入刺骨河水中施救 另一男子在岸边接应 两人救出落水者后悄然离去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最近榆林的天气异常寒冷,不少人都宅在家中不愿出门。就是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绥德县一男子奋不顾身...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静波获得的奖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