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寒夜赤脚单衣独行 3岁男孩被好心人救助

来源:华商报 2020-01-1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快停车,前面咋有个小孩在走?”

1月13日晚8时许,绥德县道路运输管理所郝小强与绥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飞驾车途经清水沟村时,发现路上有个两三岁的小孩在独自行走。

郝小强说,小孩衣服单薄,也没穿鞋,“两三岁的孩子赤脚走在结冰的路上,旁边是一辆辆疾驶的汽车,太危险了。”张飞上前抱起小孩,小孩大哭起来。张飞将衣服拉链拉开,把孩子抱进怀里取暖。两人又询问孩子住哪里,受到极度惊吓的孩子只顾哇哇大哭,两人赶紧把小孩放在车上,让司机看着。

“这么小的孩子不会走远,家肯定就在附近。”于是,两人朝小孩行走的反方向找去。当时路上几乎没有行人,他们只能挨家挨户找。走了有二三百米,发现一家人的院落大门和进户门都半开着。郝小强进屋看到一个小伙正在睡觉,喊醒后问对方孩子在哪里。小伙下意识看了下周围,连问:“孩子哪去了?”郝小强让张飞把孩子抱进来,小伙看到孩子后,赶紧接了过来。

张飞向小伙出示了警察证,并查看了对方的户口本,并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了比对,同时发现户口本里有个2017年出生的孩子,和现场的孩子相仿,基本可以确定孩子是他的。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张飞又联系村干部到现场进一步确定后方才离开。

新闻推荐

绥德县表彰道德模范和“绥德好人”

本报通讯员王昱翔王杰报道2019年12月26日,由绥德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德润名州·爱满人间”绥德县首届道德模范暨...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夜赤脚单衣独行 3岁男孩被好心人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