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紧盯目标 集聚合力 绥德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耿永飞

近年来,绥德县按照党建工作引领全局、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工作思路,压紧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筑牢战斗堡垒,集聚攻坚合力,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资源,以高质量党建决胜脱贫攻坚。

加强组织建设 筑牢战斗堡垒

去年以来,绥德县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培养服务型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农村党组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创建了省级标准化示范村1个、市级五星级村党组织16个。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把整顿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构建领导干部包抓整顿的工作责任体系,累计摸排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9个,稳步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晋位。

此外,注重评定结果运用,将党员星级评定结果作为党员评优评先、推选各级党代表、选配党组织班子成员的重要依据。对3015名流动党员建立了管理台账,在西安、榆林等相对集中的流动党员外出地成立临时支部8个。全面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创新推出“宣传动员、清产核资、制定方案、明确股份、建章立制、颁发股民证”“三变”改革“六步法”,打造“三变”改革示范点80多个。

配强帮扶人才 集聚攻坚合力

俗话说,群众富不富,全靠党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去年,绥德县安排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对全县有脱贫任务的337个行政村实行全覆盖责任包抓。在选优配强105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为全县有脱贫攻坚任务的232个非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要求每月至少驻村工作2天,直至脱贫攻坚工作结束方可撤出,强化了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力量,实现了全县驻村工作队全覆盖。

为了强化人才支撑,建立5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全年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22期,培训2300余人次,有力地促进了山地苹果、红薯、核桃等重点农业产业的增产增收。持续开展专家人才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将新评选出的56名县管专家与现有的36名市管专家组成农技类、教育类、医疗卫生类和文化类4支专业人才队伍,一对一建立专家帮扶联系点。

严管厚爱并举 激发干事活力

该县加强四支队伍管理,每月以镇为单位对四支队伍和结对帮扶干部进行一次全覆盖培训,全面提升全县扶贫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纪检、扶贫成立联合督查组,每季度对四支队伍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检查,开展一次全覆盖筛查式考核,并将日常考核督查同奖励、评优挂钩。更加注重在扶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明确提拔使用干部必须进行扶贫工作审查,审查不合格的一律一票否决,营造扶贫领域聚集人才的鲜明导向,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干部主动投身扶贫事业。

其中,将脱贫攻坚作为发现干部、锻炼干部、使用干部的主阵地,每年拿出30个科级岗位用于鼓励激励优秀扶贫干部,4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被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先后提拔扶贫干部51名。通过培树典型,涌现出了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第一书记刘江、“小米书记”杨源峰等一批优秀的驻村工作人员,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建行榆林绥德县支行“银税互动”助小微企业复工

本报通讯员胡峻玮报道近日,建行榆林绥德县支行举办2020年绥德县“银税互动”共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会。会议邀请了榆林...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目标 集聚合力 绥德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