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清代榆林府职官录》发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5月31日,《清代榆林府职官录》新书发布会暨首届“最爱读书的榆阳人”颁奖会在荷风书苑举行。

《清代榆林府职官录》由榆林著名文史学者郭新英历经四十三年编纂,内容以延(榆)绥镇和榆林府职官为主体,附设绥德州部分内容。外籍在榆林任职的文武官员和榆林籍在外地任职的文武官员也是本书的两大重要组成部分。郭新英从一九七七年开始研究榆林清史,多次往返京城、穿梭百家,赴京考证查阅清代十朝史籍,仅《光绪朝东华录》就达二百二十卷,四百多万字。从顺治至宣统皇室史籍浩瀚,郭新英投身其间阅读、考证、研究,对清代二百七十六年榆林职官方面进行了全幅盘点,书中涉及人物六千多,还对各县在清代志书出现的人物经历线索等进行了勘误,对后世清史研究可以起到检索张目的作用。

据介绍,该书是自清道光十九年李熙龄编修《榆林府志》至今,就清朝二百七十六年间榆林官职变动记述相对最为系统、全面,填补了榆林清代历史研究的一大空白,对研究清代榆林官职制度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爱读书,了解家乡历史,才能更爱自己的家乡,这是编纂此书的最初的基础,本书内所提供的几千古人的姓名,希望对他的后裔的寻根问祖起到线索的作用。”郭新英说。

会上,还为首次评选出的12名“最爱读书的榆阳人”颁发证书和奖品。

新闻推荐

榆林市重症医学救援队成立 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任救援队队长

阳光讯(记者李源文/图)5月12日下午,榆林重症医学救援队正式宣告成立。副市长杨东明为救援队授旗,榆林市第二医院院长贺波代表...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代榆林府职官录》发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