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绥德一小区自来水水质浑浊■自来水公司:管道老旧引起 ■卫生监督所: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绥德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测自来水水质 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

本报记者马蕊摄影报道 日前,家住绥德县葡萄梁如意家园的张先生向榆林“百姓问政”平台反映称,入夏以来,小区的自来水经常浑浊,水质堪忧,希望自来水公司重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8月2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张先生说:“从5月份开始水质就出现浑浊,7月份最严重,水管里流出来的水都是浑浊的,还有泥沙沉淀,根本无法饮用。”张先生入住小区十多年了,以往偶尔会有这种情况,尤其是夏季,今年更为严重。无奈之下,他们只能自己去拉水或者安装净水器。

据了解,如意家园小区有200多家住户,张先生家不是个例,有的居民家里过滤网还有铁锈。说到小区的水质问题,大家都怨声载道,不过近十来天情况已经好转。

为此,记者联系了绥德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也给出相应的解释。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来水变浑浊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由于今年持续干旱,无定河几乎断流,各水源井产水量明显减少,水流压力变化大,流速增大会带出一部分泥沙等。二是绥德城区有60多公里的铸铁管道,2018年和2019年分别对部分铸铁管道进行了更换,但仍有三分之一的老旧管道在使用。以上两个原因可能导致自来水有浑浊现象,用户可打开水龙头先排放几分钟即可,不影响用户的用水安全。

绥德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郝维利表示,入夏以来,绥德城区部分小区的自来水确实出现过浑浊现象,但经过自来水公司的整改和卫生监督所送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检测,自来水常规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并已在绥德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日前绥德玉家沟水源井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日产水量可达6000吨,可解决城区15万人的吃水问题。今年,自来水公司将对剩余的铸铁管道进行逐步更换,工程完工后,自来水浑浊现象会有所改观。

新闻推荐

官司胜诉已四年孰料遭遇执行难

西安电视台报道刘先生截屏图片本报讯(记者凌云龙)陕西省绥德县石家湾镇刘家沟后村刘先生与西安音乐舞路专修学院、西安...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一小区自来水水质浑浊■自来水公司:管道老旧引起 ■卫生监督所: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