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绥德县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高鹏程 情系乡亲干劲足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17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耿永飞

“高家沟的水土养育了我,父老乡亲看着我长大,我一定要为家乡父老脱贫致富效力,让大家过上殷实富足的日子。”绥德县四十里铺镇高家沟村是米脂、子洲、绥德三县交界地带的一个贫困村,这里山大沟深,立地条件差。长期以来,这里群众靠天吃饭,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而如今的高家沟村,修建起了宽幅梯田、大棚基地,建起苹果园3000余亩,培育的黄芪、樱桃、芝麻蜜香瓜等种植产业已成规模。看着高家沟村的喜人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高鹏程说:“我的心里踏实了。”

2015年1月,高鹏程当选为高家沟村村委会主任。在回村任职之前,1975年出生的高鹏程已在外打拼二十多年,他不光改变了自己家庭贫困的状况,还靠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和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精神,在绥德乃至榆林的建筑行业有了一席之地。进入不惑之年的他,看到高家沟村贫困落后的面貌,毅然选择回村,决心要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胸中有丘壑,道路才宽广。他同村里的扶贫“四支队伍”一起,多次与村民交流探讨,最终确定在高家沟村利用“土地流转、村民入股、共建合作、产业致富”模式,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道路畅通、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

发展过程中,资金缺口成了首要问题,高鹏程便个人垫资近800万元用于产业基础设施前期建设、村级公共设施配备。施工期间,站在机械轰鸣的施工现场,看着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在半山腰穿梭作业,高鹏程感慨道:“这过去谁见谁愁的沟沟岔岔,如今寄托着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希望。”

目前,高家沟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眼望去,梯田绵延,山川如画。村里共修建起现代化农业大棚500座,建起了创业基地;修通通镇水泥公路7公里、通村水泥公路6公里、生产道路15公里,一举改善了原来道路不平且狭窄,遇雨涉险的问题;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解决了村民的照明问题;打机井2口,修建大型灌溉蓄水池2座,加固淤地坝1座,修建淤地坝排洪沟300余米,新建高效坝地100多亩,解决了灌溉问题的同时,也提升了水保设施,为发展种植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建520平方米、2层12间村委会阵地及村民办事大厅,硬化文化广场1800平方米,并安装了运动健身器材;争取中国电科集团扶贫资金,修建了村级老年幸福院,让村里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新安装和扩容变压器4台,满足了村里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新建人行道石雕护栏350米,对360余户民居实施了庭院改造工程;新建1个休闲垂钓鱼池……

2019年10月,高鹏程当选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谈起这些年为村里建设付出的努力,他说:“为了村里的发展,为了乡亲们的生活,一切都值的!”

新闻推荐

重视百姓问政 集中整治见效绥德江德路:巷道通畅整洁了

整改后的江德路巷道扫描下载“榆林发布”客户端,参与百姓问政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摄影报道8月11日,有网友在榆林百姓问政平...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遥远的回望2020-09-11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县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高鹏程 情系乡亲干劲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