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贪便宜出卖身份证被利用引来牢狱灾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2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刘天雨 艾绍辉报道绥德人杨某东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只因签了几个字就进了看守所。近日,公安榆阳分局侦破一起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东,予以刑事拘留。

2019年3月间,在家待业的杨某东结识了一名三十多岁的陌生男子,这名男子对杨某东说,只要用你的身份信息帮忙注册一个公司,就可以获得一笔报酬。之后,杨某东在没有确认注册公司材料内容的情况下,就按照这名男子的要求在公司注册手续上逐一签名,并到银行配合完善相关签字手续。等一切办妥后,男子依言付给杨某东1200元报酬。

杨某东没有想到的是,用他身份信息注册的公司所开通的对公账户,被诈骗分子用来实施诈骗。10月6日,公安榆阳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根据线索果断出击,迅速展开落地抓人行动,在榆阳区榆阳中路附近将杨某东成功抓获。

“我文化水平低,没有问对方用我名字注册公司具体干什么,也没有看对方提供的注册手续内容。想着自己就是担了一个名,就算有什么违法的事情也不是自己干的,就没当回事。”杨某东谈到自己的犯罪经历时懊悔不已,感慨自己缺乏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急功近利竟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新闻推荐

预计产值可达1.2亿元红薯成绥德农民致富“金疙瘩”

机械化收红薯喜获丰收本报通讯员姬晓明惠斌摄影报道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时间,在绥德县崔家湾镇沿无定河一线,笔者看到在田间...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三代教育人的芳华2020-09-23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贪便宜出卖身份证被利用引来牢狱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