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情暖夕阳 慈善敬老 市慈善协会重阳节向1849名贫困老人送关爱

来源:榆林日报 2020-10-3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洪宣布活动启动 与会领导为老年人代表发放慰问品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会堂讲话 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开有向榆阳区慈善协会递交捐赠牌 与会领导向受助老年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金 医院开展慈善义诊服务活动 榆林市慈善协会、榆林市慈善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慰问榆林学院老教授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李发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榆生入户慰问贫困老人 榆林市、绥德县慈善协会联合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横山区慈善协会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慈善志愿者为城区老人送关爱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九九重阳节之际,榆林市慈善协会安排了重阳敬老系列慰问活动。此次活动筹集慰问款(物)57.59万元,其中省慈善协会分配款物30.3万元,市慈善协会自筹善款27.29万元。活动采取精神慰藉和物质慰问相结合的形式,慰问了1849名65周岁以上的城乡贫困老人、老红军、老劳模、老党员和城乡空巢老人。慰问品有棉被、马甲、围巾、医疗箱和扶贫产品。

10月23日,市、区慈善协会联合在夫子庙广场隆重举行了2020年重阳节慈善敬老送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市、区慈善协会工作人员、慈善志愿者、部分环卫工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慰问346名环卫工人,每人200元,发放医疗箱148个、马甲148件,总价值11.656万元。慰问长兴路社区、文化路社区、万佛楼社区和65岁以上贫困老人,并发放棉被309块、医疗箱72个、马甲182件、马甲围巾199套,总共价值10.194万元。活动现场,榆林市社会组织慈善助医·健康扶贫联盟的3家成员单位榆林旭永眼科医院、榆林中大医院、榆林微创外科医院,分别开展了慈善义诊服务活动。

今年重阳节,市慈善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根据省慈善协会对于重阳节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及早筹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安排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10月16日,榆林市慈善协会、绥德县慈善协会联合在绥德县德康养老中心举行了2020年九九重阳节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仪式。重点慰问了绥德县德康养老中心老年人80名、四十里铺镇中心敬老院老年人76名,总计156名。为每名老人赠送了价值300元的被子一块、羊中王牌马夹一件、围巾一块。另外,绥德县慈善协会筹资2万元,对社区老年人进行了慰问,活动慰问款6.68万元。

10月19日,市慈善协会联合市扶贫办在党建联系点横山波罗镇朱家沟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心敬老”慰问活动,慰问了朱家沟村72位贫困老人,为每位老人赠送了价值400元的扶贫产品一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邀请横山区文工团的艺术家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10月22日,市慈善协会前往榆林学院,联合榆林市慈善文化研究中心,慰问了榆林学院30名65周岁以上的退休老教授,为每位老教授赠送了价值500元的医疗箱一个,价值共计1.5万元。礼轻情意重,它体现了全社会对老教授们的关爱和尊重,体现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理念。

此外,市慈善协会组织动员了32支直属服务队400多名慈善志愿者走进社区,上门入户,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城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各县市区慈善协会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和特点也开展了重阳敬老慰问暨慈善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人:榆林市慈善协会 高亚丽)

新闻推荐

绥德集中培训村党组织书记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本报见习记者耿永飞报道近日,绥德县村级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来自该县222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集中轮训,连同7...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夕阳 慈善敬老 市慈善协会重阳节向1849名贫困老人送关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