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建房致伤引纠纷 依法调解息民怨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04 02:05   https://www.yybnet.net/

2012年7月,枣园镇枣园村村民郝某在自家院内修建平房时发生工伤事故,绥德籍农民工王某胳膊骨折。事故发生以后,经三方多次调解都未达成协议,致使30多名农民工共计6.1万元工资未能兑现。2012年7月24日,这30多名农民工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到枣园司法所申请调解,希望讨回他们的血汗钱。

接到申请后,枣园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召集郝某、承包方姫某、受伤方王某及30多名农民工在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由于受伤方王某家人情绪激动,农民工希望拿到自己血汗钱的心情也十分迫切,致使调解多次陷入僵局,但是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10多个小时的耐心调解,纠纷得到圆满解决。于当日晚上8点达成了调解协议,承包方姫某和郝某在施工合同中约定,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工伤事故均由姬某承担,双方均承认该合同有效。但是考虑到姬某的经济能力较差,由郝某支付王某的全部医疗费2.85万元,姬某向王某支付2万元作为补偿;由郝某、姬某共同筹措资金6.1万元支付30多名农民工工资。

评析

本起纠纷既有房主郝某与承包方姬某之间的承揽合同关系,也有受害农民工王某及30多名农民工与承包方姬某之间的劳务关系。从法律关系来讲,王某的赔偿义务人应当为承包人姬某,因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姬某和郝某之间是承揽合同关系。但考虑本起纠纷的具体情况,作为房主的郝某在受益范围内承担补偿责任并无不当,符合《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房主的郝某垫付后有权向承包方姬某追偿或在工程款中扣除。基层司法行政干警正是基于上述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促成了本起纠纷的化解。(市司法局提供)

新闻推荐

镇北台自然人文大舞台

墨耘距离榆林市城区约7公里处的长城沿线,有一座高大的建筑矗立在那里,它就是现存规模最大的烽火台,有“万里长城第一台”之...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房致伤引纠纷 依法调解息民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