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市政协2020年履职系列报道之一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8 08:0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少华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搅乱了庚子鼠年的喜庆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由此在举国上下全面打响。

此后的时间里,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组织领导榆林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战场”。

他们立足本职、尽己所能参与抗疫一线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他们捐款捐物,为防控一线解决困难、保障物资;他们积极发声、反映民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言献策……

闻令而动投身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委周密部署、发出号召,行动就是最有力的“请战书”。

2月11日,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动员榆林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统筹推进榆林市政协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通知》。

涓涓爱心汇成暖流,传递着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力量。疫情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或挺身而出,或献计出力,想方设法筹物资,尽己所能捐善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委员的风采。截至2020年3月底,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即累计捐款捐物超1000万元,报送、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20余件(条)。

委员化身“最美逆行者”

疫情来袭,医护人员“最美逆行”。“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这些名词让普通人望而生畏,但它们正是杜光勇、郭军利、尚海艳等医药卫生界委员的“战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政协委员、榆林二院副院长杜光勇作为该院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的执行组长,每日身先士卒,不停奔波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病房等传染风险最高的地方,为全院医护人员、就诊患者乃至榆林市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正在老家与家人共度春节的绥德县政协委员、同心医院院长郭军利,积极响应号召返回医院,紧急动员所有员工返岗并成立防控小组。当天下午,他便赶赴高速路口,配合交警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精准监测。同事劝他回去休息时,郭军利摇头说,“我不仅是医生,还是一名政协委员。疫情当前,理应担当作为,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真情义举不断上演

奉献爱心、救急解难,政协委员从不“缺席”,面对疫情更是如此。

“我从事的是医药行业,知道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有多么紧缺。我必须竭尽全力,为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2020年,市政协委员、榆林天丰昌医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为榆林市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50余万元防疫物资,其中包括价值116万元的医疗设备和紧缺的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

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协委员、榆林丰源集团董事长张凯华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和抗疫工作,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核酸试剂。同时,作为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会长,他还多次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后,为助力榆林市上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帮助各级各类企业渡过难关,市政协还组织委员深入企业、农村、学校,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重大疾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议题开展调研视察,召开协商座谈会4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2篇,推动榆林市“六稳”“六保”落地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言献策,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担当和委员风采。

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条条精准的建议……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之应、贡献了政协之力、提供了政协之智、展现了政协之能,让“榆林有义、政协有为”的旗帜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宝鸡:“绿皮车”变身宿营车 就餐住宿淋浴一应俱全

图为改造后的宿营车。在宝鸡机车检修厂,近日来了批“绿皮车”,这些“绿皮车”并不是一般旅客乘坐的火车车厢,而是铁路工务站...

绥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绥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机械化生产2021-03-31 08:21
猜你喜欢:
谁持彩练当空舞2021-03-24 08:20
评论:(榆林市政协2020年履职系列报道之一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舟共济克时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