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榆林市民网友热议两会教育、就业、体育、文旅等成为热议话题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娜 刘昊欣

两会会场内气氛热烈,会场外,广大市民、网友关注、讨论氛围也同样热烈。大家通过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及时了解会议动态,教育、就业、体育、文旅等民生问题成为热议的话题,而这些话题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

教育——

“孩子的教育是为人父母最为操心的事情。这几年能切身感受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新建改建了多所学校,现在我们小区跟前正在修建榆林市第二十七小学,孩子们能就近上学,我们作为家长很满意。”市民王顺燕这样说。

“如今,校外培训机构种类众多,质量良莠不齐,今年两会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这一明智之举点赞!”网友“春风”留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促进中高职教育提质培优,推进省级标准化高中和示范高中创建,实现特殊教育机构县域全覆盖。新开工中心城区17个校建项目,支持县市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推动“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

就业——

大学生们也关注着两会的动态。榆林学院不少同学表示,就业是他们最关心的话题。网友“奋斗不息”留言:“我是榆林学院即将毕业的一名大学生,这两年我们学校的就业率有很大提升,我期待政府能出台更多就业、创业扶持措施,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层次和质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以赴稳就业增收入。落实各类扩就业支持政策,全力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保障,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体育——

“市体育中心作为省十七运会的主场馆,届时肯定会大放光彩,今后还会在这里承办一系列大型赛事,这对于我们体育迷来说,真是一大福音。”市民张春峰说。

“希望设置更多的健步道,开放更多的体育场馆,让更多人都运动起来,使全民健身的氛围更加浓烈。”正在世纪广场锻炼身体的市民张宇说出了自己的期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精心做好省十七运会筹备工作,全面加快赛事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举办榆林国际马拉松、沿黄公路自行车赛、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等品牌赛事,办好市十五运会。实施省运惠民工程,增加体育设施供给,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

文旅——

“我比较关注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虽然我们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但目前文化旅游业发展还不够完善,希望相关部门能更加重视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文旅业的开发,让榆林人民真正感受到家门口的文化气息。”市民刘峰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抓好绥德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北国风光、白云山、红碱淖、龙洲丹霞等龙头景区建设。全面提升要素配套水平,整合提升文旅产业投资平台,推进市县两级旅游集散中心和全域旅游标志系统建设。加强与周边城市的旅游合作,打造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联盟。

新闻推荐

绥德:非遗传承从娃娃抓起

本报讯(记者耿永飞)今春开学以来,每周周二,绥德县级陕北民歌传承人王院院都会来到绥德中学,给高一年级的学生讲授90分钟的陕北...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民网友热议两会教育、就业、体育、文旅等成为热议话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