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陕西黄金旅游大通道——沿黄观光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27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沿黄公路,一条沿黄河西岸陕西段走向南北布线的省级公路。北起榆林府谷县墙头乡,南至华山脚下。伴随着斗转南下奔流的黄河,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四市,全长约828.5公里。

一条公路串联起了黄河沿线西岳华山、洽川湿地、壶口瀑布、圣地延安、韩城司马迁祠、吴堡古城等众多景点,把黄河西岸的经济、文明、旅游连接在了一起。

下面就为您推介沿黄旅游带上的一些景点:

榆林段:

石峁遗址: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高家堡镇石峁村的石峁遗址,是中国已发现的龙山晚期到夏早期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

吴堡古城:位于吴堡县宋家川镇北2.5公里黄河西岸山巅,是西北地区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千年古县城。

佳县白云观:传说在最初修建白云山庙观时,山顶上常常有白云缭绕,因而得名。是西北地区明代以来最大的古建筑群和道教圣地。

榆林市旅游咨询电话:0912-3262114

延安段:

宜川县壶口瀑布:当黄河从青藏高原一路奔流而下到达秦晋大峡谷时,由于黄河水携带了很多的泥沙,这里也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金黄色瀑布。

蟒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层次丰富的森林山水景观,山势险峻,林木苍劲,游客在此可尽赏山林之美和戏水之乐。

延川县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公园内的漩涡湾、延水湾、伏寺湾、乾坤湾、清水湾,五处天然大湾尽显黄河转弯折流的奇观。其中,最为著名的就要数乾坤湾,它的弧度达到320度以上,乘着羊皮筏子顺峡谷漂流而下,女娲峰、伏母寨、忘海神龟等景观映入眼帘,让人流连忘返。

延安市旅游咨询电话:0911-8073371

韩城段:

韩城具有“天然的古建筑博物馆”之称,这里有保存自唐宋以来各代的古老建筑,明清时期的四合院民居遍布城乡,大街小巷曲直有序,四通八达,建筑布局更是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古朴典雅的古城风貌。

司马迁祠墓:这里依山势叠立的木石牌坊与山水环抱的古建筑景观次第呈现在游客眼前。在此可细细感受司马迁的“千古之绝唱”。

党家村:古建筑群建筑式样丰富,是中国民居建筑文化的代表。

龙门峡谷:龙门是黄河的咽喉,古道两侧刀劈斧削般的石崖就像两扇石门,河水奔腾破“门”而出,黄涛滚滚。

韩城旅游咨询电话:0913-5308699

渭南段:

黄河滩区:这里不仅拥有水天一色的自然生态景观,更有恬静的童话渔村与田埂纵横的田园风光。

朝邑:可以欣赏到“天下第一仓”的丰图义仓和岱祠岑楼等历史建筑的独特风韵。

沙苑:位于渭洛河夹槽地带,古时这里是历代的牧马场所,如今在此处可以观赏到广袤无垠的沙漠和湖水交相辉映。

大荔同州湖: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国家4A级旅游景点,有音乐喷泉、福寿桥、康宁桥等20多处景点。

洽川:被称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周文王和太姒的爱情故事就在此处上演。“万顷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一条黄河、秦晋相望”。这里夏日绿波万顷,秋季芦花漫天,万亩芦苇荡构成了湿地壮美的自然景观。

渭南旅游咨询电话:400-010-3377

沿黄旅游温馨提示:

沿黄观光路全程不收费,沿途目前设有赵渡、乾坤湾、白云山3个服务区。路况较好,只限小轿车通行,大货车、大客车禁止通行。限速——平均限速60公里/小时,穿越乡镇道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暂无加油站,驶入前建议给车辆添加充足的油料。(请广大游客错峰出行,详情参见黄河旅游带网站)

新闻推荐

吴堡县48万奖优秀教师和学生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摄影报道9月8日上午,吴堡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吴堡中学举行。当天的表彰大会上,为鲁根利等25名吴堡“教学名师”颁发荣誉证书和19.5万元政府特殊奖励津贴,对宋秦瑞等174...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昆仑山雪菊2017-09-12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黄金旅游大通道——沿黄观光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