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最忆沿黄越野大穿越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3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李永利

“沿黄之旅”自驾体验活动,挖掘沿黄村镇风土人情。

最忆是露营、篝火晚会。第一次参加露营活动的我,激动、兴奋、新奇,在黄河岸边枣林下露营,与村民一起载歌载舞的互动晚会,一曲原生态的《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在原产地听,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黄河边、黄河水、黄河百姓,好一部天然实景剧。

最忆是黄河星空与晨光。尽情晚归帐篷,一切静下来,头顶深邃的天空繁星点点,身边散落的帐篷星罗棋布,此时,有人也会在数星星吗?不想错过黄河日出,清晨5点多起床,麻利地登山观景,日出胜景、黄河美景、山恋绝景、怪石奇景、营地远景等尽收眼底。

最忆是越野自驾车队穿行。车队沿黄穿行,与当天敞开胸怀的黄河胜景、大片枣林相映衬,成为蓝天白云下一道最靓风景线。

最忆是荷叶坪的大红枣。这里三面环山,日照强,枣子核小肉大,鲜枣更是质脆味甜,走一路吃一路,肚子胀成个小鼓鼓。

最忆是越野陕北中队齐聚荷叶坪。硕大的石块被山洪沿河分撒,自驾车队穿行其中,体验了一把惊险刺激。

最忆是沿黄的石景。吴堡石城、二碛、狮则峁、后坪河滩、曹峁弯、冯家湾河滩、牛轭湖,这些村名均与黄河、石头有着联系。移步换景,一步一景,最为壮观。

最忆是一路的美食。露营大餐、空壳月饼、羊肉饸饹……清清的小河,儿时的记忆。最忆是沿黄路上朴实的老百姓,最忆那份闲暇时光里的淡定与从容……期待下一次相遇、前行。

新闻推荐

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维护好蓝天碧水青山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9月5日,为确保中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面整改到位,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水平,榆林市召开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有关情...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昆仑山雪菊2017-09-12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最忆沿黄越野大穿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