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李艳青:久病床前好孝媳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3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李艳青(左二)为婆婆过生日

文图/本报记者 闫景

核心提示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吴堡县却有这样一位好媳妇,她精心伺候行动不便的公公和患有脑血栓的婆婆27年,床前榻后,悉心照料,从不嫌苦累,向人们演绎了一个久病床前好孝媳的感人故事。她,就是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后墕中心村张家山组村民李艳青。

李艳青从小遭遇不幸,在她13岁的时候,一场无情的洪水夺去了父母的生命,过早失去双亲的她倍感亲情的珍贵。1990年,李艳青与丈夫结婚后,一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对两位老人非常孝顺。结婚伊始,由于丈夫外出打工,加上婚后有了两个孩子,除了照顾孩子、下地干农活外,她还要给公婆洗衣做饭,无微不至地照顾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公公。在李艳青的精心打理下,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

2007年,婆婆在放羊时突然摔倒,后经医院诊断为脑血栓。在去医院抢救的路上,婆婆大小便失禁弄脏了裤子,李艳青不顾扑鼻的臭味,帮婆婆擦洗身体,并换上干净衣服。出院后,婆婆左侧肢体行动不便,李艳青就主动和婆婆睡在一张炕上,方便照顾婆婆上厕所、穿衣服。婆婆的性格坚强又好强,突然来的疾病,老人怎么都接受不了,不愿拖累子女,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李艳青耐心安抚婆婆的情绪,让老人逐渐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实。

近两年,婆婆的脑血栓病情稍微有点好转。她心疼儿媳的劳碌之苦,衣服脏了就自己去洗。李艳青发现后,对婆婆说:“您现在都这么大年纪了,我咋会嫌弃您呢。您放心,只要您活着一天,我就会伺候好您一天,您活着就是我们作为儿女最高兴的事。”去年冬天,婆婆80大寿,李艳青叮嘱过年回家的儿子给奶奶买了一个大蛋糕,除夕夜全家人坐在一起陪老人吹蜡烛、许愿,为婆婆第一次过了一个有蛋糕的生日。

李艳青不仅对家人照顾有加,和邻里也相处和睦。自从大哥去世后,她眼瞅着大嫂一个人生活不易,每年春耕时,就主动帮大嫂播种,秋季帮忙秋收。农忙时,她还招呼大嫂去她家吃饭。过年时,还经常送去米、面、鸡蛋等。“我们是妯娌,她一个人不容易,我帮她多一点是应该的。”李艳青说。在李艳青家周围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老伴去世几十年了,儿子女儿都不在身边。得知情况后,李艳青经常到老人家里收拾屋子、缝补衣服,尽心尽力去照顾。

27年的辛苦,27年的坚持,李艳青用自己的言行证明了久病床前有孝媳。她用爱心呵护家庭,用善良对待世人,用真诚铸就温暖,赢得村民们的赞扬与敬佩。正如她所说:“我这么做不仅是为了我的公公婆婆,更是为了给我的孩子们当一个好榜样。我虽然没有文化,不懂什么道理,但我相信,孩子们以后一定会将这种孝心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吴堡纪检干部与爱心人士捐款助力丁家畔村“爱心超市”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12月8日,吴堡县纪检监察机关举行向岔上镇丁家畔村“爱心超市”捐款仪式。此前,有两位社会爱心人士向该村“爱心超市”分别捐款2万元。仪式上,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依次将爱心款...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书屋承载大爱心2017-12-14 12:43
评论:(李艳青:久病床前好孝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