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吴堡县纪委“三个坚持”实践好“四种形态”变“惩治极少数”为“管住大多数”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9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调梅报道2017年以来,吴堡县纪委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总体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坚持教育引导经常化。重点从对全县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和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延伸到新任干部、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课程,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警示教育活动等,增强干部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报告,坚持用党章党纪衡量,用纪律的语言描述。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对存在违纪问题的,查清违纪事实后,分别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2017年,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先后处理党员干部286人次,其中批评教育、谈话函询192人次;纪律轻处分、组织调整87人次;纪律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5人次;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2人次,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的真正成为极少数。

坚持“两个责任”具体化。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编印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程纪实手册,实现了对履行责任的跟踪纪实。县纪委对照责任考核办法和任务分工,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不定时跟踪监督检查,对不能够履职尽责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

新闻推荐

陕西榆林醉酒女婿殴打90岁老岳父 涉故意伤害被行拘十日

醉酒后,陕西榆林市吴堡县一男子竟挥拳殴打90岁老岳父。3月5日,吴堡警方依法将该男子行政拘留10日。3月3日,吴堡县公安局岔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90岁的老人被人打了。经查,违法嫌疑人系被打老人的三...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安吴堡的前世今生2018-03-29 06:23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纪委“三个坚持”实践好“四种形态”变“惩治极少数”为“管住大多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