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吴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加快推进吴堡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磊 文/图)10月16日,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吴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市高新区新闻大厦召开。吴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吴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学勇,吴堡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刘晨明,吴堡县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薛国瑞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问题,新闻发布会由榆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

吴堡县深入贯彻陕西省市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立足吴堡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将“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先手棋”,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为目标,扎实落实“十大行动方案”工作任务,不断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努力将吴堡县打造成全市优质营商环境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做到聚力夯实工作基础,实现同一审批事项各要素在全县的整齐划一,加强对事项的动态管理。

明确行政审批专用章的法律效力,全面实施一个部门、一个网络、一个印章管审批;实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再造,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的要求,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归并整合,形成完整的审批和服务工作流程规范,对各部门单位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实施清单管理,公布县级清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清单目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28个部门和单位,共设42个窗口,办理579项审批和服务项目。审批事项按照“环节少、时间短、流程优、服务好”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实行联审联办。开展“业务代办”和“绿色通道”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效率,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便捷服务,做到特事特办,快捷办理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通过关注度较多、影响力较大的的新媒体平台,以及群众比较集中的各个广场电子屏向广大市民推送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一门、一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政策,公布吴堡县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各项制度、便民服务制度,“12340”满意度调查,强化宣传,全力打造“阳光政务”。

吴堡县通过设立企业简化审核程序,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申请人只需要提交身份证原件,登记人员采用身份证验证机提取申请人身份信息和照片,不再提交其它纸质申请材料。新设立企业提交材料齐全后,将开办企业办理环节压缩至4个,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理成本压缩至196元,申请材料优化至2件。通过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目前已取消了建筑节能备案、施工合同备案等4个前置环节和关键岗位实名制管理、扬尘视频监控、工程档案报送责任书、工伤保险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6个“搭车”事项,简化办理流程、事项。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制订了预审服务制度和多评合审、多图联审、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打通因前置、交叉制约审批流程的通道,对施工涉及的市政相关手续进行并联审批,压缩审批办理时间。将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理环节优化至7个、办理时间缩短到38个工作日、办理成本最大限度降低、申请材料优化至35件。

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办理把环节压缩至3个、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理成本最大限度降低、申请材料优化至1件;方便企业用电低压电办理环节压缩至2个,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优化至2件;方便企业用气办理环节压缩至3个,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办理成本最大限度降低,申请材料优化至2件。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全部进驻政务大厅,与税务、住建协调,实现一厅受理。在企业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办理环节压缩至1个、办理时间压缩至1天、办理成本降低到10元、申请材料数压缩至4件;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优化企业纳税服务,逐步放宽信贷额度和审批权限,提高办理抵押登记效率,压缩信贷获得时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获得信贷办理环节压缩至3个、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理成本最大限度降低、申请材料优化至3件。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降费和收费清理力度、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等措施,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通过加大人才引进奖补力度和扩大人才引进政策适用规范等措施降低人工成本;利用政府补贴的形式推进煤改气,解决天然气源供应问题降低天然气价格等措施,降低生产要素成本。

吴堡县税务局进行征管体制改革,原国家税务局、原地方税务局于7月20日实现整体合并,原国地税涉税业务现全部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企业纳税人网报开通率保持100%、综合税收负担率降低至0.5%、纳税次数减少至1次,纳税时间压缩至0.05小时。

新闻推荐

吴堡县资助41名贫困大学生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9月13日上午,吴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2018年“泛海助学行动”入学资助发放仪式,向全县建档立卡贫...

吴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永远的案板街14号2018-09-10 10:08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吴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加快推进吴堡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