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群众搬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八旬老党员宋虎文的“后搬迁时代”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1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宋虎文和党小组成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通讯员辛亚娥 张茹摄影报道 每天晚上六点半,吴堡县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怡馨小区的院子里就准时闹起了五六十人的秧歌大场子,欢快的锣鼓声、欢歌笑语奏成了一支幸福交响曲……81岁的党小组组长宋虎文擅长文体,精神矍铄的他带领居民自编自排秧歌舞,把文娱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去年底刚搬到城里时,宋虎文有几个担心,“以前在村里我们有什么事情都去找村支书、村主任,在一个村大家都很熟悉。当时人生地不熟,有事到哪里找组织?现在搬迁群众们组织文娱活动热情高涨,可没有硬件设施咋办?”

今年10月中旬,怡馨小区党小组的诞生,让宋虎文有了“主心骨”,也让小区里来自全县多个镇村的29名党员有了自己的“家”。宋虎文把自己的家腾出来作为“党群联络站”,还专门设立了怡馨小区老年活动室。“在这看看时政新闻,聊聊致富信息,能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大伙都很高兴。”宋虎文说。

就在最近,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带着音响、锣鼓等文娱设备以及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来怡馨小区“探亲”,还带领党小组重温了入党誓词,宋虎文感叹道:“组织比我想得还周到!”原来,他向社区党委转达了小区搬迁户希望能像城市居民一样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诉求。社区党委知悉后,通过多方协调、实地调研,在确保不扰民的前提下,立马给他们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家当”。

“搬迁群众的融入问题,首先是政治上的融入问题;要让搬迁的普通群众融入,就先得抓搬迁党员的融入。”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街道办着眼创新基层组织设置,积极探索移民搬迁小区党小组联系服务群众模式,不断延伸党的工作触角,保证了群众搬迁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新闻推荐

榆林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吴堡县开办企业时间缩至1个工作日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10月16日,记者从榆林市召开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吴堡县通过简化程序,提升企...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让历史告诉未来2018-10-13 09:45
猜你喜欢:
楼上居住楼下就业2018-11-05 09:10
评论:(群众搬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八旬老党员宋虎文的“后搬迁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