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法院倾力化解经济纠纷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安艳记者张建伟)“案子办得很及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催要了多次都没有结果,没想到你们不到十天就成功化解了纠纷。”近日,榆林市吴堡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吴堡县法院,连声感谢法官。

2018年9月,吴堡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薛某某等5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吴堡县法院审理后做出调解决定:薛某某等5人于2018年12月28日前一次性清偿借款355340元及利息。可是法院调解生效后,薛某某等5人未按期主动履行清偿义务,无奈之下,吴堡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薛某某等5人名下银行存款、房产、车辆、投资股权等财产进行详细排查,另一方面通过询问案件申请人获悉被执行人家庭财产情况。但是,线上、线下均得出结论,被执行人无可供查封、冻结财产。于是,执行法官通过电话、12306电子送达等方式联系被执行人,向他们讲明利害关系,并让他们与申请执行人坐下来协商。

随后,借款人薛某某及两名担保人主动来到法院,执行人员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告知他们应当履行的义务及拒执所面临的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后果。通过执行人员耐心讲法,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和解,表示想办法兑现本金,申请执行人同意将利息部分偿还的期限延迟。

最终,借款人薛某某通过亲朋好友帮忙,偿还借款本金240340元,两名担保人偿还剩余借款本金115000元,当天给付申请执行人355340元。至此,该起涉金融案件在执行局执行人员的倾力调解下,案件款得以全部兑现。

新闻推荐

榆林市体育局学习传达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阳光讯(记者白璐璐文/图)2月27日上午,榆林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学习传达2019年陕西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榆林市体育局局长韦军...

吴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吴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法院倾力化解经济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