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脱贫路上法宝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榆林市吴堡县6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03户、13913名贫困人口顺利退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在吴堡县张家山高家塄村,一排排挂晒的手工空心挂面亮如银线、清香扑鼻,贫困户霍建国和妻子正在自家的院子里忙活着,看着一箱箱的成品挂面装上货车,霍建国脸上露出了笑容。去年,他凭着祖传下来的挂面手艺挣了7万元,也因此让霍建国家从贫穷走上了小康。

霍建国所在的高家塄村家家户户都有做手工挂面的祖传手艺,多年来,因挂面卖不上价仅有少数人家坚持在做,做好的挂面靠人挑着到周边村镇沿路叫卖。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高家塄村党支部探索出“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带动全村103户农户走产业化和品牌化经营之路,与企业签订包销合同,2018年全村挂面产量650吨,产值780万元,户均收入4万元以上。

同样,位于该县辛家沟镇的深砭墕村,几年来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百亩果园成规模、农民成了果业“土专家”、成为全国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

多年前,面对青壮年劳动力大量流出、耕地闲置荒芜的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霍学农时刻想着村民们的饭碗。后经多方论证、商议,深砭墕村集体合作社依托驻村园区栽植山地苹果545亩,引导村民按照自己所拥有的苹果株数入股,采取股东参与管理和不参与管理的两种经营模式切好分红“蛋糕”,农民有了致富的“金蛋蛋”。辛亚娥本报记者刘美

新闻推荐

周末高温又要来

昨天西安有点闷,今天陕南有雨,西安也能感受到些许凉意。到了5日、6日,高温又将卷土重来。昨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降水...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脱贫路上法宝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