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产业树”结出“致富果”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7-14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深砭墕村以果业富村 村民展示吴堡老黑酱产品 村民正在制作手工空心挂面

本报通讯员辛亚娥

7月5日一大早,吴堡县寇家塬镇东庄村村民薛葵葵就忙碌起来了。他是村集体合作社手工空心挂面加工厂的工人,和他一起做工的还有村里其他20名村民。“我的身体有残疾,不能干重活,现在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仅让我在挂面加工厂入股,还能在家门口上班,一下子就有了两份收入。”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寇家塬镇以“三变”改革为契机,以产业发展为主导,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路子。该镇着力打造果桑、昆仑山雪菊种植,手工空心挂面加工,光伏发电,沿黄旅游服务等多种特色产业,并由党建基础扎实的贫困村党支部牵头成立12家合作社,搭载179户贫困户吃上“产业饭”,实现了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

“到过很多村子,没有见过这么团结的班子和村民!”这是来自延安市洛川县的苹果专家对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的感叹。今年以来,深砭墕村村集体合作社努力发展山地苹果1030亩,为了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村里的31名党员自发组成5个包抓小组,把山地苹果建设和贫困户帮扶等工作按责任片区划分,形成了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在山地苹果栽种时,正值当地发生旱情,为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党员干部带领村民昼夜不停地引水浇地,终于使树苗成活率达到98%。

近年来,吴堡县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理念,坚持“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持思路,鼓励各镇各村探索发展特色、多元的产业脱贫路子。同时,努力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截至目前,吴堡已向全县各类村集体经济投入产业扶持资金7507.06万元,带动4373户8880名贫困户增收。

(照片均为资料照片)

新闻推荐

吴堡公路管理段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本报通讯员张彦军报道6月19日,吴堡公路管理段对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邀请消防专业知识宣讲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产业树”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