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我不再孤独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李云隆

晚上闲来无事,突然很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漫步在广场上,面对着迷彩的灯光,我的心中竟涌起一股莫名的忧愁。走得累了,便在亭子里找个长凳歇息,休息够了,就起身继续向前走。

尽管天完全黑了,但也阻挡不了人们锻炼的热情,黄河边上广场的小道上,到处都是三三两两的人群结伴而行。他们有的是一家子,扶老携幼,其乐融融;有的是年轻人,嬉笑打闹,你追我赶,好不热闹;也有的是一个人,默默无闻,孤独地行走着。

看着他们,想到自己,我猛然意识到,当我们成年后,那些和亲人们一起畅聊、偶尔顶嘴、时常抱怨他们管束的日子不再有了,那些和朋友们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有说不完的话、玩成一片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

我拿起手机,将通话记录翻了又翻,几乎都是工作来电,偶尔有几条和家人的聊天,被淹没在屏幕中。毕业工作后,孤身一人来到榆林市吴堡县,参加工作10年多了,越来越体会到孤单的感觉。长大了,多了份责任,需要我们去思考的问题也随之增多,肩头的担子重了,也越来越习惯于一个人孤独思考和面对问题。

然而,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能够进入吴堡县公安局,能够得到身边的同事、领导的照顾,能够融入这个全新的生活中去。

初来时,我被分配到刑侦大队,我这个“门外汉”做起事来束手束脚,闹出了不少的笑话,现在回想起来还很惭愧。所幸有身边的师兄、前辈们的指导,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业务工作渐渐走上了正轨,比之最初有了很大的起色。后来,我又调到政工监督室工作,作为一名外地的警察,在生活上,领导给予我很大照顾,遇到的问题一般都能迎刃而解,虽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参加工作以来,我很少回家,常通过视频和爸爸妈妈聊天,他们的面容越发苍老了。爸妈总会问我:“吃得好吗?”“没生病吧?”“少喝酒……”

我说:“吃得好呀,局里的伙食不错的!”“身体好着呢,没生病。”“肯定不喝酒……”

他们会笑,最后的一句话是雷打不动的:“有空多回家看看呀,要是忙就算了,工作要紧呀!”我清楚,父母何尝不想让我经常去看望他们呢!正因为有了父母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才能安下心,好好工作,这样才能无愧于父母的养育之恩。

想到这,我抬头望望天,夜色茫茫,繁星点缀,我才发现,自己从不孤独。我安静下来,内心宁静,就像这皎洁的月光,轻柔如水。

新闻推荐

吴堡县6.7万多人告别“吃水难”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薛钊业文/图)这几天,吴堡县寇家塬镇慕家塬村村支书慕生伟心情特别好,随着村里深水井工程的竣工,村民终于...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不再孤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