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宁在黄河中勇救轻生女子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16 21:40   https://www.yybnet.net/

李宁说他就是在这个地方救人的。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通讯员辛亚娥摄影报道 9月5日晚,吴堡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宁在黄河边散步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不顾自己不会游泳,奋力跳进冰冷的黄河中,将一名试图投河自尽的女子救出。

据李宁事后回忆,当日晚11时50分左右,他在吴堡县城鑫源大厦吃完宵夜后,来到附近黄河岸边的长阶上散步,忽然听到有人呼喊:“不敢再往河里走了!”“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他听到呼救声后,在夜幕下依稀看到侧前方的黄河水面上,有个女子双手在不停地扑腾,脑袋一浮一沉。

李宁见状后立刻跑到河边跳进水里。这时,经过剧烈的奔跑后,李宁几乎喘不过气来,河水没过腰间,犹如压着一块石头。面对一片漆黑的河面,他甩开臂膀在河面上奋力摸索,发现落水女子后一把扯住其手臂,用尽全身气力将她拉回岸边。随即,该落水女子口中吐出浑浊的黄河水,哭称自己因家事想不开欲轻生。

此时警车、救护车也到了现场,大家扶着两人上了公路。李宁随后也跟着去了医院,看着女子已无大碍后,悄然地离开了。

据了解,今年24岁的李宁是山西吕梁人,2018年7月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是一名2018届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现服务于吴堡县人大办公室,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精干小伙”。

“那天晚上李宁回到宿舍,只见他全身湿漉漉的,裤腿鞋子沾满了泥,我迫不及待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说在黄河里救了一个人,我还以为是开玩笑。”李宁的同事孔望洋说,李宁负责单位的材料起草、会议筹备和服务以及财务工作等,领导交办下来的事情,能够干净利索地去做,非常靠谱。

“当时真的豁出去了,没想到以前电视、报纸上看到的见义勇为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压根就不会游泳,但遇到这种情况,根本来不及多想,就冲上去救人,这完全是本能反应。”李宁说:“我都没敢把这事儿告诉父母,怕他们受惊。看来以后得好好学习游泳,掌握一种求生技能嘛!”

新闻推荐

绿了荒坡 富了村民 花椒树成为村民“摇钱树”

盛夏时节,走进榆林吴堡县达连坡村,漫山遍野的花椒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绿了荒坡,富了村民,”村党支部书记王艳锋说,三年以...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宁在黄河中勇救轻生女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