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土货”走进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 有一种味道,叫mei吴堡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0-18 05:55   https://www.yybnet.net/

南京市民选购吴堡手工空心挂面 现场煮面 尝一尝

文图/本报通讯员郭娇娜

10月11日至14日,“2019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在展销会上,吴堡县带去的手工空心挂面、红枣系列产品、“mei外婆”老黑酱、鲜辣酱、雪菊茶、“婆婆扫”手工艺品以及艾叶茶和艾草棒等特色产品,受到了南京市民的欢迎。

此次展销会,吴堡县共有10家企业参加,现场销售和签约订单金额28万余元,其中,吴堡县山坬坬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约17万元,吴堡天星实业有限公司签约5万元。

吴堡“土货”走出山乡

10月11日,吴堡县山坬坬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艳利一大早就来到展会现场,她忙着把带来的十几箱挂面摆放整齐,还准备给大家做一份特色早餐:“我准备现场煮面给大家吃,我们的挂面好不好,您尝了再说!”热情开朗的她身上带着陕北婆姨特有的豪爽,一边说着一边就开始烧水下面。一口小锅、一把挂面、一副碗筷,现场搭起的“小灶”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而在展销会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宣传片向客商和观展市民介绍着吴堡的历史与文化,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看。

在吴堡农特产品展台前,聚集了不少人,大家都很好奇这个陕北县城到底有些什么特色“土货”。一盒盒包装精致的手工空心挂面、一袋袋土布袋包装的陕北小米、一颗颗鲜红的黄河滩枣、还有一瓶瓶鲜香浓郁的辣酱……家住南京的张女士说,自己祖籍山西,在南京生活了20多年,今天在这里看到陕北的小米格外亲切,她说:“我看见这小米就能想起我的老家,想起我小时候喝的稀饭味道,我要买一袋回去煮给家人喝!”

吴堡产品跨省“热卖”

“我们的红枣产品今天一早就卖出去了一大半,还有顾客想要,我只能从厂里直接发货了。”吴堡黄河红枣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瑞说,没想到红枣产品在南京这么走俏,回去之后要考虑开发这里的市场。深有同感的还有陕西北艾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白汉军,这次他带来的艾叶茶、艾草棒和艾叶足浴包深受老年人青睐。他说:“南方潮湿,我们的艾草产品有很好的祛湿止痛的疗效,下次我要多带一点过来卖!”

为了更好地帮助吴堡的父老乡亲推销农产品,仪征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专门开设了“吴堡专柜”,在当地继续供货销售。吴堡县印象吴堡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生荣说:“这次展销我们的大部分产品都卖完了,由于时间关系还剩一点存货也留在了‘专柜’,有仪征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的‘亲戚’帮我卖,我就等着收钱啦!”

“此次展销会,吴堡产品的加入,不仅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当地特色优质农产品,促进吴堡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还为了给吴堡的优秀农特产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学习,不断将自己的产品做精、做细、做优,将来进军全国的市场。”吴堡县副县长骆翔说。

据悉,吴堡县与仪征市自2017年10月签订《对口帮扶和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开展了包括人才交流、资金支持、项目帮扶、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以及镇村结对在内的多项扶贫协作工作。几年来,仪征市累计为吴堡县落实帮扶资金3194万元,建立结对共建主体41对,实施各类帮扶项目20余个,携手奔小康行动惠及吴堡6000余名贫困人口。

新闻推荐

李某某无证运输柴油被行拘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报道8月26日,李某某用自己的面包车非法运输柴油被吴堡县巡特警大队查获。当日上午11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土货”走进仪征市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示展销会 有一种味道,叫mei吴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