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残疾青年刘晓艳:身残志坚勇闯电商路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0-23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刘晓艳在包装快递 刘晓艳查看淘宝店铺的订单情况

文图/本报通讯员辛亚娥 郭婵

核心提示

每天紧盯电脑屏、整理货品、包装快递,拄着拐杖忙碌超过10个小时……这就是32岁的吴堡县残疾青年刘晓艳每天的生活写照。“虽然每天都很累,但从苦闷迷茫到重拾信心,感觉现在的生活有奔头、有盼头。”刘晓艳说。

电商平台日均成交十几单

每天早上8点,刘晓艳都会准时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店小二”生活,查看淘宝店铺前一天的发货情况、订单进度并联系发货。她还要时刻关注微店上的客户信息,做到五分钟内必须有回复。一天中最忙的时间是晚饭后,那时咨询的人多、订购量最大,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

“我做电商的竞争优势就是保证产品的品质和服务,薄利多销,现在网店的回头客很多。”刘晓艳说。

刘晓艳的网店主要经营手工空心挂面、红枣、小杂粮等特色农产品。2016年,刘晓艳报名参加了吴堡县电子商务培训课程,经过几期培训后,她掌握了一定的淘宝开店知识,便把土特产上传至自己的网店进行售卖。由于淘宝店推广、宣传都需要一定的资金,她为此没少发愁。就在这时,吴堡县残联帮刘晓艳申请到1万元电子商务扶贫资金,这让她的淘宝网店生意有了转机。

如今,刘晓艳一个人承担着网店的客服、推广、运营和伙计,每天平均销售十几单,月均纯收入2000多元。

“等有能力了,我也想帮助别人”

刘晓艳出生在吴堡县岔上镇樊家畔村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患有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她,两岁时还不会站立。在父亲、哥哥和两个姐姐的轮流陪伴下,刘晓艳每天坚持学习走路,站起来跌倒,跌倒了再爬起来……经过不懈努力,刘晓艳终于可以靠着双拐走路,像正常孩子一样读书。

小学毕业后,因自己行动不便,刘晓艳无奈辍学在家。她哭过、闹过,甚至还有过轻生的念头。但每当看到父亲日渐苍老的面颊,她又不断鼓励自己:“疾病可以摧残我的身体,但绝不能再让它摧残我的心灵,更不能让它摧残我的意志和尊严!”

转眼间,刘晓艳的两个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由于拄着双拐,到外村陪读的她在租房问题上碰了壁,于是她做出了进城创业的决定。2013年春节刚过,刘晓艳就带着家里仅有的1180元来到吴堡县城,开了一家杂货铺。由于没有经验,店铺位置比较偏僻,人流量少,生意平平淡淡。为补贴家用,她开始摆地摊卖十字绣,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后来每天可以赚三五十块,她的创业热情一下被点燃。吴堡县残联给予刘晓艳5000元自主创业补贴,帮助她开了一间手工工艺品店。

2016年,刘晓艳报名参加了吴堡县电子商务培训课程,培训结业后,她便打起了开淘宝店铺销售土特产的主意。虽然身体不便,但谈到现在的生活,刘晓艳很满意。“虽然遭遇了不幸,但我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贵人’。”刘晓艳说,“我说的‘贵人’,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人,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和好多好心人。”

刘晓艳回忆说,由于过度劳累,2017年她的双腿疼痛,生活无法自理,需要通过中药艾灸、调理来缓解疼痛。开网店的收入除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开销外,剩下的几乎都用来买药了。“县残联、街道办得知我的情况后,帮我联系创业项目,寻找货源,给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县电商中心、黄河红枣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我打退堂鼓的时候,及时来开导我、鼓励我,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走不到今天。”

“希望我的小店越做越大,等有能力了,我也想去帮助别人。”刘晓艳说。

新闻推荐

李某某无证运输柴油被行拘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报道8月26日,李某某用自己的面包车非法运输柴油被吴堡县巡特警大队查获。当日上午11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安全第一课2019-08-30 12:37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残疾青年刘晓艳:身残志坚勇闯电商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