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主题教育 成为乡村治理“红色引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03 02:02   https://www.yybnet.ne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吴堡县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让主题教育成为领航乡村治理的“红色引擎”。

李家河村:苹果基地办课堂

10月25日,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汉斌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主题教育课堂,搬到了村里的苹果基地。

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李家河村70年来的发展史,追溯入党初心。2018年4月,刘汉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在乡党委的支持下,他邀请一些优秀返乡创业人员加入村委会,调整、补充、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将改善民生放在了第一位。

全村新修、硬化道路6.8公里,新建水井8口,改造农网、更换电表200户。针对村里产业结构单一、缺乏支柱性产业的现状,村党支部充分调研、论证,流转土地350亩,建起了山地苹果基地,将来可实现年收益350万元,带动全村贫困户实现每户每年增收1万元。

东庄村:流动党员有了“微学班”

流动党员怎么管理?东庄村党支部建立了流动党员“微学班”,每周一由支部委员和第一书记轮流在流动党员微信群领学,流动党员周内参与学习讨论,每周五在群内发表感悟,每月将学习情况在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通报。

针对老年党员学习难的情况,村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委员和驻村干部为主的“流动送学服务队”,分片为在家老年党员、行动不便党员上门“送学”。

主题教育的开展,让东庄村形成了“支部一声‘哨’,党员全报‘到’”的好局面,村党支部书记王艳军说,要让流动党员、老年党员也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不掉队”“不漏学”,以此激发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刘家沟中心社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群众自治”模式的指导下,刘家沟中心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群众合理分工,指导垃圾科学分类处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条条硬化道路干净整洁,一个个农家小院房前屋后不见卫生死角,家禽集中圈养,排水沟不再堆积杂物……这些都是村民们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变化。

“今后我们还要不断提升标准、做细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刘家沟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启应说,主题教育活动解决了村里的一些无法或者难以解决的“死角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参与感。

通讯员辛亚娥

新闻推荐

吴堡县38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8月26日上午,吴堡县慈善协会举行2019年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仪式。仪式上,共为该县38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主题教育 成为乡村治理“红色引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