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郭家沟 村头飘“菇”香 群众致富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06 1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靳天龙)连日来,陕北高原上处处呈现一派丰收的好景象,吴堡县郭家沟镇郭家沟村的香菇基地更是一片忙碌,村里的妇孺老人齐上阵,大家忙着采摘已经长成型的香菇、剪掉根部、烘干、装袋……

在暖烘烘的香菇大棚内,一排排码放得整整齐齐的香菇长势喜人。69岁的贫困户刘玉兰正忙着采摘香菇,她的脸上满是笑容:“今年家里收入的一半都是靠在香菇基地打工,摘一筐香菇7元,把根部剪掉再加6元,我们一天能挣八九十元,可比我在家里种地强多了。”和刘玉兰一样,郭家沟村的留守老人、妇女多数都在香菇基地打工,她们手脚麻利又勤劳肯干,一个月下来能挣3000元左右。

郭家沟村是典型的外出务工大村,全村青壮年劳动力基本都在外地务工。山里的农田产量低,红枣收成也不好,除去种子、化肥等支出外,收入微薄。为了能让村民们早日脱贫致富,郭家沟村在2017年就开始布局香菇产业基地建设,共投资55万元建成了占地12亩的塑料大棚10座,带动全村所有贫困户入股。该村香菇种植基地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的同时还发展了产业。“今年共发放务工工资20万元,其中贫困户约7.5万元,年产1万公斤香菇,除成本以外还能净赚20万元呢!”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郭艳军说。

“以后,我们想把规模做大,打造一个集香菇产业基地、香菇美食文化园等功能于一体的香菇产业特色小镇,让人们提起郭家沟就想到香菇,真正实现换穷业、拔穷根,让香菇惠及更多群众。”郭艳军说。

新闻推荐

半个元宝 习仲勋征粮的故事

刘永富1934年2月,在习仲勋的主持下,陕甘边区第二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在四合台村老南梁马大爷家的院子、南梁堡召开,到会代表约1...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第一课2019-08-30 12:37
评论:(吴堡县郭家沟 村头飘“菇”香 群众致富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