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深砭墕 念好“农”字经做足“旅”文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4 02:4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榆林市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大力推进治厕、治垃圾、治房屋、治乡风策略,实现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深砭墕”引来不少游客打卡。近日,神东电力公司郭家湾电厂开展“乡村旅游+消费扶贫”的第二批游客来到了村里。

镇长当上“推销员”

助农增收

“我们的手工空心挂面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食品,产品柔润嫩滑、口感筋道,看看这花椒,都是村民在家门口种的,请大家随意挑选……”5月12日,镇长吴瑕在深砭墕爱心超市做起了“推销员”,耐心地为该镇特色农产品代言。听完吴镇长的讲解,游客们在货架前争相购买心仪的农产品。

第一书记白永飞则坐在柜台前忙着给顾客开具发票,忙得头也顾不上抬。“今晚收益不错,两个小时进账两千元,明天早上还有一场农产品展销会。”白永飞说。

宋家坡村的养鸡户宋跃军,家里去年开了养鸡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鸡蛋滞销,国家能源集团之前就订下340多公斤鸡蛋的大订单,这次他又送来了50多盒鸡蛋,放在爱心超市销售。“太感谢国家能源集团的亲人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脱贫致富,谢谢大家!”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旅游活动共收入6255元。

同吃“连心饭”

帮扶一家亲

看到郭家湾电厂的“游客”们到来,村民们喜笑颜开,客人们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帮他们整修电线、给他们送来慰问品。

晚上举行的文艺联欢活动现场,村民们和游客面对面、心贴心地一起扭秧歌、唱民歌,场面既热闹又温馨,大家喜气洋洋,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这场消费扶贫旅游是真真正正接了地气,为我们和深砭墕村民之间搭起了一座暖心桥。”郭家湾电厂副厂长刘凯在联欢现场说。

第二天,贫困户霍志年和住在他家的职工们都起了个大早,他们要一同做饭烧菜,一起围坐桌前商议脱贫致富大计,大家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商量着如何切切实实、用心用力帮扶他。“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就不会有今天这么好的日子。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现在路、水、电、房子都比以前更好了,孩子读书有资助,看病有报销,现在还搞起乡村旅游创收,生活越来越好了!”霍志年开心地说道。通讯员郭娇娜

新闻进行时

新闻推荐

吴堡暖心房东行善举 减免14家租户租金3.4万元

高利招(左)与租户核算减免房租数额3月26日,吴堡县柏树坪社区居民高利招为因疫情关门闭店的所有租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累计3...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负春光耕作忙2020-04-24 05:38
评论:(吴堡县深砭墕 念好“农”字经做足“旅”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