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2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扬夏子任晓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榆林市吴堡县检察院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司法为民理念,通过快速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向困难群众一次次传递检察温情。近日,该院快速办理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彰显了司法为民情怀。

该院提起公诉的郝某故意伤害案中,被害人王某因案受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王某一直在接受医治,无法劳动,因此失去经济来源。而被告人郝某家中贫困,无力赔偿医疗费,致使王某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家庭生活也陷入困境。

吴堡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获悉情况后,通过查阅公诉部门案卷材料、听取承办检察官意见、前往被害人家中进行调查,实地了解了王某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询问了其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已享受国家有关救助政策、是否获得赔偿等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司法救助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经调查,王某确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且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干警告知王某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该院在受理此案后,及时开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从受理审批之日起,仅用5天时间,便将1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给王某,切实彰显了司法为民情怀,传递了浓浓的检察温情。

新闻推荐

吴堡县对30多名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报道5月9日,吴堡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30多名从事助产技术服务、结扎手术和终止妊...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大棚喜获丰收2020-05-23 08:10
评论:(吴堡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